close

當你去愛,不一定就有回報;
無論你對一個人多麼好,他不一定也對你一樣好。
愛有時只是一個人孤獨而苦澀的付出。
可誰叫你愛上了呢?只好擦著眼淚把所有苦楚當作修煉。 
                                 ──by 張小嫻


當周震付出全副心力愛著的女子將他所給予的訂情物摔落在地時,他的心在同時應該也碎成千萬片了吧我想。
妳的每時每分每秒都會有我的存在。曾經,他對她這麼說。
而彼時的她回應予他的,是一抹甜甜的笑容與一個親吻,以及,我相信,絕對是出於真心的承諾。
然而後來的她,卻能夠在對他脫口說出殘忍的話語之後,將那份代表著他曾經在她心裡深刻存在過的禮物,狠狠的拋擲在地。


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愛戀會因為被深刻的傷害而瞬間清醒嗎?
不會。我說。
至少,暫時不會。
感情雖然是一種讓人難以捉摸的極度虛無飄渺的感覺,也許說走就走,然而,它卻往往會在奇怪的時刻堅守崗位,比如,
在無預警之下被拒絕的時候。
該說這算是另類的莫非定律嗎?
握在掌心的,不見得會珍惜,但已經失去的,卻硬是想追回。


然後,在他生日的那天、在他極度感覺失落的那一天,他遇見了她,梁小舒,一個突然闖進他不希望別人靠近的領域,並且理直氣壯的教訓他說一個人佔了這麼多位置是不對的,這樣是讓他人權益受損的舉動的女孩。
被這樣指責,對他而言,應該是破天荒第一遭吧我想。
更別提這女孩後來居然又主動找上他,希望他能夠幫她贏得她想要的獎品。


不是不想拒絕的,在他心情明明極度惡劣的當下,可是,在她對他說明了為什麼之後,他突然明白了她明明做不到,卻依然堅持並不惜求助於陌生的他的緣由。
這同時讓他想起,
我會實現你的每個生日願望。曾經也有人這樣的應許過他。。。。。
於是,
他同意了。
如果真的有人願意在愛中付出所有,即便那個被付出的人不是他。。。。。也無妨吧。
他願意出手協助,就當是相信這世界上,仍然有真愛的存在。
我以為,這是當時的他願意出手相救的想法。


只不過沒想到,後來那位女子愛戀的對象,居然也背叛了她。
他真的沒想到,無意間遇到的她與他,居然誤打誤撞的成了同病相憐的人。
於是,周震出手痛毆了那男人。


當對方明明白白的表示對你已經無所留戀的時候,自己卻還無法收心,並且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對方踩著自己的痛處說出自己絕對無法接受的話語時。。。。愛情究竟是以什麼樣的方式繼續存在於明明還愛著對方的己身之上?
我想,這是當時忍不住出手對那負心漢揮出拳頭的周震心裡的疑問。
當時的他,我以為,心疼的不是她,而是,
那個被傷透了心的自己。


你的哀求只是噪音,你的眼淚也只是酸雨。後來,陪伴著梁小舒一起坐在台階前的周震如是的對她說。
你覺得,我們還能愛下一個人嗎?當時的梁小舒哭著問道。
我不知道。而周震只是如此的淡淡的回應了她。
我以為,對此時的周震而言,這確然是個再誠實不過的答覆。
雖然他曾經有過放下尊嚴哀求對方繼續接受他的想法,雖然他也曾經有過抛下自我去懇求對方讓這段感情繼續走下去的念頭,
然而他心裡卻已經很清楚,已經變了味的感情,即便再不願放手,也無法強留。


於是後來,周震輕輕的旋開那男人的車子輪胎讓它洩了氣,為了她。
於是後來,周震將只因為一杯紅酒就爛醉到語無倫次的她帶到了MOTEL休息,並且(其實並不)意外的被警察臨檢。。。。。。。
於是後來,這個在周震被傷到徹底時遇見的同樣被傷到徹底的梁小舒,莫名其妙的,
硬是闖進了他的生命。


至於未來的他與她會有什麼樣的交集?其實一點也不會讓人意外。
但是,我還是想繼續看下去。(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