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件事很想告訴妳,但妳知道後一定會嚇一大跳。微笑著望著就在你眼前幾步之遙的她,你透過電話,緩緩的說著。
什麼?電話另一端的她,語帶遲疑的回應著你的話。
從妳現在站的地方向後轉,然後一直直走,妳就會知道我要說什麼了。說完後,沒等到她回答,你已經掛斷了電話。



此時的你,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勝券在握,所以你甚至連說話的語氣,都帶著期待與興奮。
站在她身後的你看著她回頭、轉身。
看著你與她之間突然被一對情侶隔開。
看著她在那對情侶站立的所在之前猶疑的向後張望。
看著她就差一步距離就可以越過那對情侶見到站在那之後的你時,接起了電話。
然後,你什麼都還來不及做,就看著她對著電話笑著喊了聲泰京哥之後,轉回身,向前奔去。



就差那麼一步。為什麼妳不往前多走那麼一步?望著她迅速離去的背影,你原本帶著興奮的神情,瞬間黯然。



這一天,當你發現她原來是自己一人獨處而非在黃泰京的陪伴下時,你馬上離開公司,並且,以你對她的了解,迅速找到了她的所在。
接著,你透過手機,跟在她身後,佯裝與她聊天,並在得知她的每個想望時,先一步的進行了安排。
所以她吃到了店家好心提供試吃的豐盛午餐。
所以她嚐到了剛好免費招待的超美味冰淇淋。
所以,她也順利的買到了適巧打了超低折扣的便宜男裝。
所有的事情你都先了她一步安排妥善,甚至,你也是最早發現她的女生身份的那個人,但是,在最重要的關鍵時刻,你卻無法控制她,讓她往前向你再走進一步,讓你得到表白真心的機會。



為什麼?我想,這應該是望著她離去的背影的此時此刻的你,心裡很想問的一句話。
而對於你的這個疑問,我想告訴你的是,在對方不知情的背後的默默付出,如果始終沒有說開的機會,其實,與從來沒有為對方付出過,結果相同。
因為愛情是一件絕對需要己身去努力爭取的物事。愛與不愛的距離也許沒有想像中的遙遠,但是,就算看起來只是一步之差而已、就算對你而言,只是暫時的沒有機會說出口讓她知曉而已,然而
這卻也足以讓愛與不愛的界限,被隔成一道永遠難以跨越的鴻溝。



愛情,需要的從來就是主動出擊,而不是被動的站在原地,等著對方走向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