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十六集裡我最喜歡的片段。要不,周震跟菲力你們就勉強湊和算了如何?

 

  

 

 

 

看完讓我昏昏欲睡的十六集的隔天,我居然發現整集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瑩宣的圖書館睡覺記。。。。。。(我不要啊~~大哭)


這場完全找不到重點的戲根本就莫名其妙可以整段剪掉吧?!
咦?有重點嗎?
好吧,那大概就是讓高哲宣看清楚周瑩瑩是個只要一碰到書就想睡、只要有人說她不想聽的話就會公主病發作的大呼小叫的人。
這完全就是一場讓高哲宣再一次看清周瑩瑩這人的本質(會說再一次,是因為周瑩瑩的公主病他早就知道了,只不過這一次又多知道了原來周瑩瑩這人不愛念書),然後要他潛意識發揮強大作用力叫自己離她遠一點的戲吧(茶)


已經到第十六集了,這兩人在編劇筆下不管是思想也好,價值觀也罷,甚至是生活習慣與處事態度,根本就是越來越清楚的觀眾看到他們的南轅北轍,硬要把這兩人湊成對,只是讓這世界多了對怨偶而已。
高哲宣被梁小舒拒絕,不代表他就得讓周瑩瑩住進他的心啊編劇~~(抓住編劇肩膀拼命搖)




====接下來是隔了兩天之後冷靜下來的心得文的分隔線====




你們這個天平會失衡,因為上面站的不是只有妳跟他。
那一天,
周奶奶找上梁小舒,在得知小舒相信周震是真的愛她並表示不願放棄這段感情時,以語帶保留卻又明顯不捨的心情對梁小舒如是說道。
我一直以為,不止是婚姻,愛情同樣的也不只是兩個人之間的事而已。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可避免的一定會有需要與對方的同學、同事、朋友、以及家人互動交流的時候,更何況是關係親密的愛侶之間。
然而也正是因為這些人與人之間無可避免的交流,以致於常常會讓兩人之間的單純粉紅愛戀,不由自主的沾染上其他色彩。
而當這些色彩強烈到即將全面吞蝕原本的粉色愛戀時,選擇,就成了不得不為的事。
是該強迫己身痛苦放棄以至少拯救其中一方免於滅頂?或是說什麼都不放手而讓雙方一起沈淪?在必須迅速做出決定的當下,答案其實已經不言可喻。


周震於是強迫自己的心做出了放棄的選擇。
在自己與梁小舒的家人之間,他擅自決定幫她選擇了家人。
因為他一直記得其實並不是很久以前的那一個晚上,她在空中與剛發現她原來出身警察家庭的他的對話。
『如果有一天,妳的朋友與妳的家人起了衝突,妳夾在中間,妳會怎麼做?』當時在電話中,周震問道。
『我會選擇家人。』而當時的梁小舒,只花了幾秒鐘的思考,就如是的回答了他。
『那朋友呢?』
『只好跟他說抱歉啦,因為孩子永遠都不能做出背叛父母的事。』
『但妳這樣做會傷害朋友的心,沒關係嗎?』
『人生很多事情,本來就是沒有辦法選擇的。』最後,梁小舒無奈的說。
於是他以為,在難以抉擇的天平兩端,比起梁父口中所言與她在一起並沒多長時間的他,家人,是她在一開始即先於任何決定的選擇。
因此,他強迫自己以不告知所以然的方式,主動退出這場與梁小舒原本以為平坦,但後來卻發現前方早已遍佈荊棘的情愛道路。


然而,正如同他自己曾經親口告訴過她的那句話『用心感受,心是騙不了人的。』一般,
他心底深處那股無論如何都割捨不掉的心情,在他決定放棄並且對梁小舒說了分手之後,就已然開始蠢蠢欲動,並且在得知當年事實真相後,達到了最高點。
於是,看著擺在眼前的那盅不明白所以然的梁小舒以明顯偽裝的笑臉為他送上的魚湯時,『不要讓我捨不得放手,這樣下去我會恨。恨所有讓我必需放棄妳的人。』他這麼說。
這一刻的周震,終於讓他心裡那股強烈不想放手的思緒,冒出了頭。


但所有的高漲情緒,在面對以VIP客訴為藉口與他見面的梁小舒時,卻又瞬間恢復冷靜,並且重新戴上了那張撲克面具。
這時候,除了佩服周震真的是個職場上標準的專業經理人之外,我完全沒有第二句話了(嘆)。
至於梁小舒嘛。。。。。。很多人說為什麼她不直接撲倒周震,生米煮成熟飯之後什麼都好談。
但是我要說,如果當時的她真的撲倒了周震,那麼,她就不是梁小舒了。
她就不是那個當初在前男友家門前口口聲聲說要幹一票大的,但卻只是拿著水彩筆沾上油漆,用差點讓人看不見的小小字體在牆上寫字的那個只敢在嘴裡說狠話,但實際上卻做不出違背任何道義規範的梁小舒了。
(默默的補充說一下,我倒是也真的覺得,如果梁小舒當時突然發瘋的撲倒了周震,那麼周震絕對會是當初那個對她說這才叫"幹一票大的"的那個周震,然後接手完成後續所有該做的事。。。。。。可惜啊可惜。。。。。嘆~~)


最後,謹以泰戈爾的此首詩句,送給周震與梁小舒,以及他們雙方的家人。

  
  果兒啊,
  你離我有多遠?
  花兒啊,
  我就躲在你的心窩裡。


說出事實也許很痛,但是,在痛徹心扉的直視黑暗來臨之後,迎面而來的,將會是燦爛奪目的曙光。




至於,再度出現的前女友嘛。。。。。。雖然現在我不想談這個人,但還是想說一下,
所謂的瞎子戴錶,與看不看得見時間無關,而只是用來表示她仍然極度重視當初與周震之間的那段感情而已。
也許交往期間她沒有給過他外人眼中看來值得事後回憶的片段、也許交往期間她所付出給他的一切沒有外人眼中看來相對的多,
但是,
正如同我們會說,感情的厚度及綿密度與時間無關,而跟心與心的交流有關一般,
在戀人之間,即使相互擁有的一切只是臉頰上的一個輕吻之外再無其他,但那卻可能比起任何由口中說出的山盟海誓,都還要來得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