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每一集都讓我看得又哭又笑,第八集裡讓我大笑的是這一幕。

很喜歡他們一起坐在客廳吃吃喝喝邊看電視邊聊天的感覺,總會讓我想起學生時代跟同學一起合租房子時,晚上也常擠在某個同學的房間一起看電視聊八卦的温暖回憶。

  

 

而這一場戲是我這一集的淚點。沒錯,又是親情戲。

  

 

 

 



第八集的中段,當三千浦的姓名正式被公開為金聲均時,他的娜靜老公候選人的地位也同時宣告消失。
不過這也不談不上什麼戲劇高潮,因為我相信,基本上不會有誰會認為娜靜後來的老公會是他。(如果是他,那根本就比今年金馬奬的男主角人選更爆冷了XDDD)




  所謂生活,每個瞬間都充滿了選擇。就算那是一座獨木橋也必須進行選擇。
  是前進還是後退,亦或是停在原地。
  此時此刻我經歷的一切,正是我過去做過的無數個選擇的結果。    By 金聲均




正如三千浦所說的那段關於選擇的論調,到現在我仍然很清楚的記得當年我決定要結婚時,我媽問我說,妳真的確定要跟這個男人結婚嗎?不會後悔嗎?(那時候雖然我才二十六歲不到,但我跟他已經交往了八年。)
還沒有回答我媽之前,我先想到的是,同樣的問題,在當時的前兩年,我曾經問過我的高中死黨。
畢竟,年紀輕輕又沒有鬧出人命的女孩,會決定走入婚姻,以外人的眼光來看,一定會被以為是被愛沖昏頭吧。




我現在已經不太記得她那時的正確回答,約莫就是因為要出國唸書,所以先結婚,方便明正言順的同行之類的吧。
但是我依然記得,那時候的我在聽到我媽的提問時,心裡的想法。




『如果這是一場關乎未來命運幸福與否的賭注,那麼,我願意賭。
也許未來的我會後悔此刻的決定,但是,如果現在的我不去完成這件事,我現在就會後悔。』
這是當時我心裡的呼喊。
不過我沒說出來就是了(笑)
那時候年紀輕輕的我只是很直接的對我媽說,沒錯,我決定了。

 


當然,很感謝我的家人對我當初的決定的支持,然後,一定要說的是,
我,
現在很幸福。
此時此刻我經歷的一切,正是我過去做過的無數個選擇的結果。



扯遠了。。。。。。




好啦,其實我覺得第八集的重點根本就落在最後那個喝醉酒的潤真身上。




在那個炎熱到讓人浮躁的夏季末了,
喝醉了的潤真,以無法控制的神智不清,分別道出了每個人內心深處不想被外人發覺的秘密。
包括娜靜對垃圾哥存有特殊感情的事實。




於是,那個全程保持清醒卻又只能沉默以對的垃圾哥、那個看似已迷醉但仍然清楚的聽見所有事實的七封,以及,那個確實被酒精催化至只能發呆偶爾對眼前焦距不明人士抛媚眼的娜靜,
這三人之間的情愛糾葛,也在不知不覺間,被迷迷糊糊的潤真,
揭開了序幕。



anigif  

 

然後,我就想到了席慕蓉某篇散文裡的這一段。

  所有的時刻都很倉惶而又模糊
  除非你能停下來
  遠遠地回顧  
       

在執迷不悟(還是該說不悔?XD)的當下,身陷其中的我們,甚至包括旁觀的他者,都可能因為痴迷而無法看清現況。
所以最好的方法真的就是,停下來。
停下來,同時,讓自己的心跟著
慢下來,
去感受周遭的氛圍,
你就能夠體會,
你的心,
想讓你明白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