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 

 

 

 

 

 


年輕的李暄對父王說的這句話,其實就是全劇的主旨了。

只要是正確之道,就算是付出了全部我也要去守護。
若是歪斜之道,就算是獲得了所有我也會放棄。



只是當然,這是戲劇而李暄是主角,所以最後的他守護了他的所愛,最終也保全了他的所有。然而在現實世界中,更多的是即使在兩方中放棄了其一,也不見得能得到另一。(嘆)

 

金秀賢的眼睛根本就是個水龍頭,一打開,眼淚就可以成串掉下。

 

放上這段只是覺得好笑而已,沒什麼特別意思XDDDD

 

 

 

 

她永遠也無法評估當時的事件造成了往後的什麼改變,
你無法同時踏進同一條河兩次,
當舉起腳的那一刻,浸濕腳尖,慢慢將腳掌放入,這條河就改變了,
它將成為你生命裡無可取代的,唯獨一次,因為你的舉動剎那間改變了流向的,那條河。  
── 陳雪/附魔者



許煙雨踏進的河,是無意間遇見李暄後的悸動之心與那場世子嬪揀選。
當時年輕的她無所畏懼,以為只要自己行得正坐得直,便可以勇往直前的去面對與接受生命中迎面而來的關卡。
後來的她才終於明白,即便自己覺得俯仰無愧於天地,仍然不夠,因為在俯仰之間,已經有太多人為自己犧牲。



尹寶鏡踏進的河,是想取代煙雨成為李暄身旁的女人並住進王宮的野心。
當時年輕的她在父親的教導與鼓吹之下,以為只要硬起心腸,無視其他一切與己身相悖的道理與人事,就可以得所欲並安穩享用。
後來的她才終於明白,即便真真切切的取得了外人羨慕的所有,但若無法得到那唯一一人的真心相待,那麼這一切,都是虛無。



旻花公主踏進的河,是少女心裡過不去且對許炎佔有慾強烈的私心。
當時年輕的她太過單純,以為只要煙雨消失,她就能夠順利的與煙雨的兄長結為連理。
後來的她才終於明白,即便因此順利的找到了自己以為的幸福,但不明白一切的夫婿與婆婆,在轉身背對她之後所落下的淚水,是她無論如何的窮盡所能,也無從擦拭。



而,倘若時光倒流、如若,可以重新選擇,甚至讓她們預先知曉了事情之後的發展,
命運能夠改寫嗎?
許煙雨、尹寶鏡,她們對於這道題問的答案,我相信,都會如同後來的旻花公主告訴李暄的答案一樣。"我,不後悔。"
這不是對於宿命的妥協,而是與生俱來的
性格。



正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
己身的性格決定了己身的命運,但卻也因此決定了隨著己身命運變化的他人的命運。
所以究竟是李暄身為王者的宿命影響了她們三人,亦或是她們三人命中注定的因緣影響了李暄?(笑)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好看的戲,也是截至目前為止,我唯一完食的韓國古裝劇。
用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