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且不論十五、十六集裡的Mike有多麼讓人厭煩,這場戲還是讓我看得心花朵朵開
比起那個刻意的冰淇淋之吻,這種肢體小動作甜蜜多了。
一部愛情偶像劇是不是吸引人,相較於劇情內容,男女主角之間傳達出來的粉紅氣流是否夠強大反而重要許多。

 

 

喜歡這場整個讓我又哭又笑的戲。

"妳這麼矮,再遇冷,會再濃縮三公分。(rofl)(rofl)(rofl)

 

 

對Gai感到抱歉、跟Min不存在超越友誼的關係、跟Aom的婚姻只是一場商業協議。記者會上以不帶情緒的用詞,簡單的交待了他跟另三人的關係。比起灑狗血的痛哭流涕,我更喜歡編劇以這樣的冷調手法處理這場戲,就像是一場真實的危機處理記者會。

 

記者會這場戲的拍攝花絮。

 

 

 

 

 

 * * * * *

 

 我們的路不是通往結合,
 是通往分離的。
 這在一開始認識時就知道的,不知道的只是沒想到這件事會這樣難。 
                               -- 袁瓊瓊/繾綣情書

事情在你無預警時全部爆發,彷彿一場醒不過來的惡夢一般,一時之間,你只能在迷霧般的夢之森林裡慌張得到處亂繞,找不到出口,不曉得該何去何從。
而那些與她在一起之後明明已經深刻的印在你心坎裡的所有甜蜜情景,在那一刻之後,卻突然成了讓你伸手也難抓住的前塵往事。


愛情的開始,很簡單,只要彼此的感覺對了,就可以。


所以,
也許是因為朝夕相處讓你發現了她的許多外人見不到的可愛面、
也許是因為她對你的貼身照顧讓你察覺了她的細心體貼、
也許是因為她能夠自然而然的讓你的家人與她親近甚至輕輕鬆鬆就磨合了你與你父親長久以來的尖銳對立,
而讓她在連你也未曾察覺的時候,進駐了你的心。


但愛情的繼續,卻不容易,如果不能也不敢坦誠自己。


所以,
當Aom對你承認她輸了並且問你說她是否有機會板平時,你說,不可以,因為那個你對Min的承諾。
但當Min質問你是不是真的愛自己時,你卻也沉默了,然後,你忍不住的說,
因為那時我不愛她,而現在我不能愛她,因為與妳有過的那個該死的承諾。

因此我以為,你的不敢回答Aom與你會這麼回答Min,是因為你自己清楚,當初對Min許下那個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會陪伴在她身旁的諾言,是出自於你的絕對自由心證,而當時的你,的而且確,對於Aom,不存在任何愛意。
而後來的你,雖然親耳聽到了Aom的認輸,關於先前那場誰先愛上誰誰就輸了的睹注,
但是,由於你對Min許過的承諾,所以你不敢放任自己的心去陷落Aom在你眼前織就的甜蜜情網。

於是最後,你以為你唯一的選項就是離開,
在她傷心的眼淚之中。

 

然後你終於懂了,能夠由人自主的感情太多,但,絕對不包括,
愛情。

 

 

* * * * * 

 

 

是說,這封信的內容與對應的情境。。。。。。 

我猜,讀完這封信之後,妳有會兩種反應。

一、哭的很傷心。

二、大聲罵我瘋子、混蛋,然後打包離家出走。 


這兩種反應天差地別,但是很奇怪,就是能同時發生在妳一個人身上。


不是妳單方面了解我而已,


妳也不是一個人記得這些細節,

我懂,而且也會。

同時我也知道,那是因為什麼。

我戒掉了所有妳不喜歡的事情,連我自己都不明白為什麼。

我想讓你的心再次獲得自由,沒有附帶任何條件。

這個房子還給妳,所有的資料都在棕色的信封裡,

以後不要再隨便和人家簽約了,懂嗎?矮子? 

我離開你是因為不想再讓妳傷心哭泣,要
寫成功喔。

加油....Mike
 

 

 

。。。。。 讓我想到了五月天的這首歌的這個片段。

 

 

自由也許不是Aom所想要的,

因為她只是單純的希望Mike能夠牽起她的手,大聲說愛。

但這般的自由卻是Mike疲憊的心所想要追尋的,

因為他只是單純的想牽起Aom的手,大聲說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