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44208_836418126368227_2359596777495970406_o

那道只屬於他與她的牆,擁有那些只屬於他與她的回憶。 

  青春一無是處,但就是看得見。 by 易智言

 

* * * * * 

 

一個陌生的地址在你心中鐫刻得有多深,就表示住在那個陌生地址裡的那個人,在你心中佔有多麼重要的地位。

這讓我想起被我記在心底深處許多年的那組當年的我始終不敢撥過去的電話號碼。

也因此,比起一股腦勇往直前的周繼薇,當年的我,真的懦弱許多,只敢用公共電話撥號後迅速掛掉(笑)

 

愛情的發生,也許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機緣互相配合,但如果不夠勇敢,只因為害怕失敗就連第一步都不敢跨出,那麼,愛情就從來也不會有開始的可能。

但多年後的現在,再回頭看,當年的百感千言,也許就只會成為一句想當年而已。

當初那段從來不算真正開始過的愛戀,成就了後來回憶時的它的美。

現在的我,很好。

也正是因為現在的我很好,所以,現在的我,才能以如此簡單的心情笑談過去。

 

* * * * *

 

而周繼薇什麼時候才能夠輕鬆的笑談起她與戴耀起的那段過去,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在直銷說明會場上乍見周繼薇的戴耀起,心情絕對不如他表面上看起來的平靜。

因為有太多跡象顯示了他的心情。

比如說,他店裡所謂招牌菜的大腸包小腸,跟其它的招牌菜排在一起的突兀。

比如說,已經與方紹敏在一起的他,沒有在第一時間揭穿她之前假冒方紹敏寫的那些信的不合理。

比如說,他說他有跟她媽媽說他搬家的事但一轉身就弄丟了她的手機號碼,所以才沒跟她連絡的語調太過輕鬆。

而這一切,在後來導演與編劇讓身為全知者的觀眾看到他騎著腳踏車,追著無意間看到的那輛載著周繼薇的公車跑的舉動時,全都得到了解答。

或許當時的他不認為周繼薇在他心裡的地位與愛情有任何關聯,但在他的心中,周繼薇絕對是超乎所有異性,包括方紹敏,的存在。

因為後來他對周繼薇提起的那面,

我們的牆。

 

再度取得她手機號碼的他,很快的以拿宵夜給的她名義將她找了出去,並且故意假裝他得了絕症,特地要求她回到故鄉,回到那面記憶了許多他與她的故事的"我們的牆"之前,

然後,才揭穿了當年她對他所說所做的謊言,再然後,笑得開懷。

這於是讓我懷疑,在與周繼薇失聯的那幾年裡,即便後來與方紹敏已經相戀的他,有沒有真的這樣開懷大笑過。

 

當年他們的青春也許已經不值一提,但當年那些只屬於他們之間才有的回憶,確然無人能夠介入,

同樣的,包括,

方紹敏。

 

他與她的未來會如何,不得而知,但此時此刻起,再度重逢的他與她的人生,可以確定的是,又被串連牽引成交纏的線。

 

* * * * * 

 

話說,其實並沒有刻意想要遺忘些什麼,只是現在,我真的想不起來當年的那組電話號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