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0273_856453874364652_2334081388632608324_o  

  

  地震來的時候要怎麼辦?
  不是說過了嗎?
  第一,跑到空曠的地方;
  第二,找掩護,這樣天塌下來的時候,才有東西替妳頂著;
  第三,什麼都沒有的時候,還有我。           by 戴耀起


與當年921時因為還小,所以只知道害怕心慌相比,此刻被自己信任的公司欺騙的周繼薇,終於明白何謂實質意義上的天崩地裂。
而如果當年戴耀起為她擔心的舉動讓她從此不再喊他一聲哥哥的話,那麼,此刻戴耀起的尋來,以及那句"還有我",
則是讓她的心,不由自主的在他的保護傘下,放肆的沉淪。



全世界只有她知道,當他傷心難過時,可以在哪裡找到他,
反之亦然。
那是屬於他們的牆,擁有一切只屬於他與她之間的回憶。
外人無從插手,也無法干涉

 

然而,無從插手也無法干涉的,何只是那道牆與那些回憶而已。
更多的是由過往的點點滴滴發酵而成的那些只屬於他與她之間才擁有的,
日常。

 

因此戴耀起可以在她不在家時,出入她從小出生長大的家。
因此戴奶奶的傷與痛,能夠安心的全盤脫口而出,告訴與她。
因此在被惡作劇的第一時間,彼此心裡都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因此,當戴耀起在接到因為周繼薇對他的惡作劇而打來的電話,並且絲亳沒注意到跟女友才在百忙之中相處不到五分鐘而已,就急忙離開時,
方紹敏才會說,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
是喔?可是,有親情。愣了一下之後,戴耀起回道。


記得鍾文音寫過這麼一段文字:
 張愛玲早已預告了災難來臨時的愛情效應與團結聯盟一致的必然性,一個城傾毀了,卻讓某種消失經年的「愛」被找回來了,原本分崩離析的家拼湊成一個圓,分睡多 處的家人,在那一夜全睡在一起了;游移不定的情人在那一刻不必思考地就能彼此相擁。 
 責任與義務在傾城傾國裡顯現它的重要,而沒有被認可入家室者在危機中只能被削足和斬根。

 

--有親情。
--沒有被認可入家室者在危機中只能被削足和斬根。
所以,與是否真的頹了城傾了國無關,在戴耀起的內心世界裡,方紹敏雖然擁有他的愛情,但他卻並沒有讓方紹敏真正立足在他的心底。
這一點,從他並不是真的那麼在乎周繼薇當年對他的欺騙即可得知一二。
比起周繼薇在那道他們的牆面前或許會給出的答案,他其實更在乎她能不能喝到那包綠豆湯,
在他清楚她其實已經很熱很渴的當下。

 

因此,在他與她與另一個她的世界裡,根本不存在愛情與親情孰輕孰重的比較,當他們都長大了之後,親情的說法,只是用來欺騙自己的藉口罷了。
對於這點,再度見到周繼薇的方紹敏,心裡早就意識到了這個事實,但是此時
與周繼薇有著一塊錢緣份的某人,卻也在無意間闖進了這場難解的遊戲中

 

於是,早就不認為自己是妹妹的妹妹,與一直以為自己只是哥哥的哥哥,在時空的再度交會之後,雖然不是故意,但卻讓所有身處於交會點的人們,一起捲進了這場愛恨糾葛之中,
無能翻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