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232qzf1mrezrh8fr31r

 

[劇 名]:匹諾曹
[播 送]:韩國SBS
[類 型]:SBS水木劇
[首 播]:2014年11月12日
[時 間]:每周三四晚間8點45分各播放一集 
[導 演]:朴惠蓮
[編 劇]:趙秀沅
[主 演]:李鍾碩 朴信惠 金英光 李侑菲
[制 作]:鳯凰天使TSKS韓劇社14年韓流衝擊第60波 
[集 數]:16集
[簡 介]:講述了剛剛步入社會的實習記者們在激烈的競爭中逐漸成長的故事。

 

 

 

174243adbzja4dwrvcrvog

174245bfwqqy2cq6buz6ws

174256y5ieee7dbheir5yy

174257a7cuatteet47utdy  

 以上資料來源:鳯凰天使韓劇社

 

* * * * *

 

『不能說謊的人不能當記者嗎?』他問道。
『看來你很想批評我呢,真是可憐,因為無知而喊出的批評是最虛弱最幼稚的。』在強行要求他將車停下的橋上,宋車玉以輕視的態度與不容被質疑的語氣對他如是說。
『你知道什麼是記者嗎?還敢在這裡對我大喊大叫。』
那時的他,確然真的不明白什麼是記者,也不明白什麼是新聞,所以那時的他只能謙卑的向宋車玉道歉。

 
然而,自栩為專業記者的宋車玉,卻因為懂得什麼是新聞,而巧妙的以新聞事件裡的這幾個元素與原則,5W1H,
何事(
What
何人(
Who
何時(
When
何地(
Where
為何(
Why
如何(ho
W
去操作新聞並操弄閱聽大眾。

 
所以如同第一集裡那些被宋車玉記者所操作的新聞一般,那些閱聽人因為鏡頭前的宋記者所刻意製造出來的悲傷與憤怒,而認同了那些或悲或怒的情緒,而因此,
對於其實並不見得真如鏡頭前的言詞所呈現的故事之下的人物,
大肆撻伐。
後來改名為崔達布的男主角,就是被宋車玉所加工製造出來的新聞事件中的最大受害者。

 
多年前,他那身為消防隊組長的父親,因為一場讓多名組員喪命,但卻被熟識的鄰人指證說他父親其實已經逃離現場並未死亡的火災事故,而讓他原本幸福的家庭,瞬間瓦解。
他的父親,成了害死多名隊友卻叛逃的通輯犯。
他的母親,因為無法承受輿論壓力而帶著他自殺。
他的兄長,因為瞬間失去所有而顛沛流離。
後來被崔仁荷的爺爺救起而倖存的他,因為只想有個平靜的生活,因此,
刻意裝傻。

 
因緣際會下,他成了崔仁荷的叔叔。
而為了認真的扮演好這個原本痴呆的角色,他讓自己成為學校裡的全鴨蛋,亦即,每個科目都零分的學生。
但卻在那年的那天,當他聽到班上那位成績極好的同學,安燦秀,對仁荷挑明說如果參加了電視上那個節目並且得到勝利的話,妳就要答應我的告白時,
他認真了。


那年的他因此認真的參加了學校的甄選,但是不意外,即使取得了最高分的他,仍然被認為是因為作弊才有此成績。
那年的她因此努力的幫他辯駁,但是不意外,沒人相信。
那年的他,後來真的去參加了那個電視節目,並且跟安燦秀進行了最後對決。
但是,那年的他,在最後,放棄了贏的機會,將它拱手讓給了安燦秀。
不過,那年,不止是安燦秀,包括電視節目的所有工作人員,甚至全校,不,應該是全國的觀眾,都心知肚明的知道,
真正的勝利者,
是誰。


他的優秀因為那個節目而被廣為知悉,
然而,為什麼後來的他會說他其實不想唸書而甘願放棄繼續升學?
為什麼後來的他會在自己的皮夾裡放上她的照片卻說只是因為多了一張而隨手放著而已?

 
我想,這全都只是因為那一天的那個瞬間。
那一天,在他刻意輸了在那場比賽輸給了安燦秀後,他跟他搭了同班車回到那個大雨中的鄉下小島。
下車後的安燦秀無視他,在大雨之中抛下他搭上家人的車離去,但他卻在一轉頭,看到了仁荷在候車亭裡因為等他而睡到不省人事。
在那個瞬間,他,丟失了他的心。


其實也許更早之前他已經讓她上了他的心。
其實也許更早之前他已經無可奈何的喜歡上了她。
然而,我相信,從小即流離失所以至於迫於無奈的他,是在那個只是因為電視台與電視台裡的記者讓他感覺噁心而自願放棄勝利回到了那個封閉的海島,並且發現仁荷正在等他的時候,不管當時的仁荷對他有什麼樣的想法,在那個他轉頭望見了正在呼呼大睡的她的瞬間,
才徹底淪陷。


於是,後來順利升學並且朝著成為記者的夢想前進的仁荷,有個在一旁開著計程車認真的守護著她的"叔叔"。
於是,後來的宋車玉,真的在面試時絲亳不留情面的刷下了崔仁荷。
於是,後來的崔仁荷,終於知道十年來她以思念的心情所傳送出去的簡訊的收件對像並不是她的母親。
於是,後來的崔達布,終於直面自己的心,承認他就是喜歡她。
並且在她因為發現她母親根本完全不在乎她而離家出走的那天,找到了她,制止她燒掉那些她為了成為記者而苦讀的書。
於是,她問他,

 
『你要這些書幹什麼,要賣嗎?』
『不,我開始想當個記者了,像妳那樣。』

 
於是,故事,在崔達布終於認真的想面對一切,以他的真實去對抗那些被加諸在他身上的謊言之後
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