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父親的工作而從國外回到泰國的你,轉進了那間有Taliw的學校,進入了那個有Taliw所在的班級。


是巧合嗎?
那一天的你們在樹下的遇見也許是巧合。
那一天因緣際會的救下了貓也許是巧合。
那一天甚至讓你因此覺得這女孩有趣而想轉入她所在的班級。
但是後來的她隨著她的父親住進了你的家、隨著你的母親對她的喜愛而一步步的參與並在不知不覺間干涉了你的生活,就不再是巧合。
第一次的巧合是偶然。
第二次的巧合是有緣。
至於第三次的巧合就不只是巧合了,通常,我們會說它是,
命中注定。

而你,看似迫於母親淫威之下的無力反抗,但實則很樂意的接受了這個多年後又再度出現在你生命中的她。
所以你才會在那個露骨的表現出欣賞你,而你也同樣欣賞的聰慧女孩面前,清楚的說明了她與你之間的關係。



那女孩其實只是問你她是誰而已。
你可以不回答,可以只簡單的對那女孩說出她的名字,你確實也說了,但除了她的名字之外,你還補了句"和我住在一起。"
難道你不知道這個答案會讓別人誤會?
別傻了,你當然知道。
你是故意的。
你故意對那女孩這麼說。
雖然這是事實,但聰明如你肯定清楚,那個智力商數與你只有些微差距的女孩在聽了這般的話語之後,腦袋裡會如何解讀。
但你不介意。
即使在那場數學競賽之後,在校方認為這麼簡單的問題你怎麼會輸、在Taliw認為你一定是因為那女孩實在太優秀而讓你心折所以你才故意放水之後,
你在那女孩的面前,情緒依然能夠維持淡漠。
你不介意那女孩怎麼看待你與Taliw,你刻意不對那女孩澄清你與Taliw之間明明只是世交的關係,是因為你早已知道,與Taliw的再度遇見,已經讓她駐進了你的心。


是的,關於那場競賽,你確實放水了。
向來對任何比賽都毫無興趣參與的你,這次只是莫名其妙的被師長強迫參加了一場"好吧去了也好"的比賽而已,之於你,並沒有一定得贏的理由。
但之於那女孩,並不是。
賽前你無意間見到那女孩的師長對她的耳提面命,於是你決定在最緊要的關頭,不著痕跡的落敗,將榮耀的桂冠讓給了她與她的團隊與學校。


這麼做的你是因為體貼嗎?當然不是。
我倒是覺得,此時的你充其量只是認為"既然我對這沒興趣,而她又那麼想要,那麼,就給她好了。"
這樣而已。
你沒考慮到師長可能會因此而感到失望,你也沒考慮到你的隊友可能會因此而感覺挫敗(雖然她們應該不會因為反正一直以來都慘敗XDD),你不在意,因為那些人都不是能夠牽引出你的情緒的對像。

只有她,Taliw,就算什麼都不做,也能夠讓你的情緒隨著她的身影所在而波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