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幸福?


年輕的Tenten此時還不知道,但他明白,即使未來功成名就,但只要做的不是自己真心想做的事,那麼,就不會有幸福可言。

所以他才會對著那個說想當醫生的弟弟說如果沒有樂於助人的感覺,只是因為成績好而選擇當醫生的話,是沒有辦法成為好醫生,也沒有辦法成為幸福的醫生的。


但對早已經歷過歲月的磨難與洗禮的Taliw的父親而言,當King問他開餐館這件事讓他覺得幸福嗎的時候,
他這麼說:『當我看別人吃的時候,我就覺得幸福。我特別喜歡觀察,尤其喜歡看餓著肚子的人吃到美味的食物,這樣我就覺得自己做的東西有意義,能夠讓別人填飽肚子,幫助他們身體健康,才能精力充沛的繼續回到他們的工作中。』


成熟與感悟不見得與年齡有關,多半是被歷練養成,所以Taliw的父親才能夠說出那般的話語。
但歷練卻需時間來經歷與培養。
所以此刻的Tenten與King也許已經明白幸福感的最主要來由是緣於興趣,但實際上,對現階段的他們而言,該怎麼找出自己的興趣,並立定目標直奔,卻還是讓他們感到迷惘


然而,對現階段的Taliw而言,幸福卻已經擺在她眼前了(笑)。


當Tenten潛進之前屬於他而現在是Taliw房間的地方,只為找出那張讓他感覺屈辱並因此倍受威脅的照片下落,卻被Taliw發現時,
單純的Taliw未曾想太多,以為他只是半夜肚子餓,習慣回到以前的房間找零食吃而已。
所以她使上了她幾乎所懂的烹飪技巧,兩度為他做了看似簡單,卻費盡了她所有心思的宵夜。
於是她與他有了如下的對話,始於Taliw對將簡單的放在平底鍋上煎熟的蛋為何叫星星蛋(我們稱之為荷包蛋)的提問。
為什麼要想像?』Taliw疑惑的問道。
『因
為我們看不見的東西,我們把它化成具象的話會更容易理解。』Tenten試著以理性的角度說明。
『那愛情的形狀是什麼樣的啊?』Taliw又問。
『我怎麼會知道?』Tenten沒好氣的說。
『但我覺得我知道啊~我的愛情啊~~形狀就好像你。』Taliw眼神直勾勾的盯著他,雙眼閃亮亮的笑著對他說。

6-2

 


其實,不管是愛情也好,未來的前途也罷,找到方向的方法無它,隨心而已。
隨著你心裡的想望與呼喊,在追尋的路上,大步的往前走去,只要認定了目標直直往前走去,總有一天,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
在路上的任何時刻,只要出現一丁點的猶疑,就表示那條路並不是自己真心所想要走的方向,此時就可以趁早考慮轉向。
因為對於真心想要,願意賭上生命中的所有去交換的物事,是不會有懷疑的。


聽了Taliw爸爸的幸福論的King於是開始認真思考起了他的未來。
而聽了Taliw說的愛情形狀的Tenten雖然假裝平靜的逃離了有她的所在,但卻在回到了與弟弟共處的房間後,對著窗外的滿天星空,忍不住勾勒起她與他笑著的模樣。

6-1  

 

此時的King思考的是他自己的前途,而此時的Tentne忍不住想起的卻她的笑臉。
於是,他與他未來各自的幸福,其實,
早已命中注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