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巿的國中生有個可以陸續記錄三年來的學習成效與性向評量結果的網站。這網站同時也開放了權限給家長,讓家長可以上去留一些鼓勵的話給孩子。
所以我昨天就上去寫了這段話給堯堯:

時間過得很快,過完暑假你就要升上九年級了。
未來在學校的選擇上,
爸媽希望對電腦軟硬體以及對影片拍攝剪接與後製皆具有高度興趣的你,
能夠好好把握這不到一年的時間,
在課業上好好的努力,
才能有更多的機會能夠認真仔細的選擇自己喜歡的學校與感興趣的學科,
並且在未來能夠很幸福的將興趣與工作結合,
快樂的過著你未來的生活。 

蔡康永的這段話說的很好:
15歲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到18歲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耶”。

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28歲出現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耶”。

人生前期越嫌麻煩,越懶得學,後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錯過新風景。


學習是一條永無止盡的路,當你長大了之後,你就會發現, 
所有年輕時期學到的知識與技能,終將成為讓你一輩子足以安身立命的工具。

年輕當然值得揮霍,也有權利揮霍。
但在揮霍之餘,請記得,一定要不忘學習。
因為,唯有不間斷的學習,人的腦袋,才能獲得不間斷的衝擊,也才能夠,
擁有繼續大步往前邁進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