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早知今日,我一定對妳一見鍾情。 by 肖奈

 

很後來之後,你才告訴她在現實世界中,你與她初遇時的情景。
當時的你用你專注且温柔的眼神凝視站在你眼前的她,慢慢地,一字一句的緩緩的說出了如上那句話語,回覆稍早之前的她以略帶戲謔的語氣對你問出口的那句:你是不是對我一見鍾情啊~


與她初遇的那一天,嚴格說來你從頭到尾看到的只是她的背影。 
與其說是人還不如說吸引住你目光的,是她有別於其他女子,喔不,應該說是有別於其他網遊玩家的流暢操作。
於是你記住了她的ID,蘆葦微微。


於是後來,白衣琴師一笑奈何在朱橋上跟甫被拋棄的紅衣女俠蘆葦微微說我們結成俠侶吧。
於是,在遊戲的虛擬世界裡,你與她,結成了一家人。
你用了比那個拋棄她的男玩家與其他女玩家結成俠侶時更多的遊戲幣及顯現出來的更豪華場面迎娶了她。
在遊戲裡,你與她度了蜜月,與她四處漫遊山水風光,與她一起共度晨昏,也與她一起共同抵禦邪惡的妖魔鬼怪。


在虛擬世界裡,情與愛也許只是虛幻的玩樂追逐,也許只是闖關需要,但透過這樣的虛幻與需要,卻讓你有足夠的時間藉由一道道的關卡與閒時的聊天充份了解了即使在網遊中說起話來也直來直往的她。


才見面就被拿下,是她親如姐妹的室友最愛用來調侃她的話。
但只有你自己知道,在你利用風騰公司提起要將你與她及其他隊友共同錄製的視頻當成遊戲宣傳影片的機會,約她出來見面時,自己內心的真正的想法。
當時的你,會對她提出見面的要求表示你早己抱著勢在必得的決心了對她。


所以你與她愛情真正的發生,其實就是在現實世界中初見那一眼的電光石火瞬間,就是那個你其實早己計算己久的"瞬間"。
不是虛幻世界中的朱橋,卻是真實時空裡你與她也許曾經擦肩而過無數次的校園裡的石階橋。
一如遊戲裡的你與她同樣都是你在橋下,她在橋上。
她給出的反應同樣都是驚訝。
但在遊戲中,你無法真實的感受到她的情緒,也無法確實的讀出她的眼神。
然而在現實時空中,在那個四目交接的一眼瞬間,當你開口時的篤定而對應上她的卻是驚喜而非驚慌時,你,就清楚了你自己今後在她身旁僅能扮演的角色。
除了是她男友之外,就是她老公了(笑)

真的不是一見鍾情啊,我懂(再笑~)


不是一見鍾情是再見,終於,鍾情。
從此相伴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