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KS][Goblin][E001V2(720P)][KO_CN].mkv_001158573

痛。

被背叛的痛。

眼睜睜的看著心愛的人一個個在自己眼前死去卻完全無能為力的痛。

那把陪著了你東征西討,此時此刻卻刺穿了你胸口的劍,讓你含恨仰躺在地的痛。

你原本以為,這些從身體到心都讓你痛徹心扉的痛,將成為你此生的終結。

 

然而神說,

你的百姓的靈魂救了你。

然而祂又說,

但你的劍上也沾滿了數千人的鮮血,雖然對你而言他們是敵人,但他們同樣也是神所創造之物,你會孑然一身,在永生不滅中輪迴,親眼看著心愛之人的死去,你便不會忘記任何的死亡。這是我賜予你的獎勵,也是你所受到的懲罰。

你於是陷入了永生不滅的紅塵俗世,承受著與心愛之人一次又一次生離死別循環的折磨,成了世人口中的鬼怪。

除非,你可以找到屬於你的鬼怪新娘,讓她拔出嵌在你胸口的那把凡人眼中看不到的劍,你才能結束這一切,平靜的走向你的生命終點。

 

復活後的你啟動了報復模式,彼時讓你應該含恨而終的那些人,此時無不魂飛魄散,成為不死的你的劍下亡魂,這也讓你迎來了你不死生命中的第一個懲罰。

忠心服侍你的老僕人在你趕回故鄉時早己撒手西歸,唯一留在你身邊的,是他先前曾親手帶到你面前的那個小男孩。

請你收下我吧。從今天起,由我來奉侍你,這是爺爺的遺言。小男孩對你說。

 

小男孩長大了,成了大男孩,又成了大男人,結婚,生子,慢慢變老,死去,死去前又帶著同血脈的小男孩到你面前,然後又長大死去,再來了另一個小男孩,這樣的循環隨著時光之河的緩緩流動而持續著。

慢慢的,九百年過去了。

你始終沒找到你的鬼怪新娘,並且雖然嘴裡總說不干涉人類的生死的你、雖然數百年前臨死前那刻嘴裡說無需祈求神不會聽的你,後來卻對這曾經在你眼中看似無情的凡塵與人類,保有著一份心軟的同情。

 

所以你會一一的埋葬了陪伴在你身邊那些一個個長大變老後死去的小男孩們。你並且年年在他們的祭日時前去祭拜他們。

所以你會在路過時出手解救被繼父毒打的孩子。你並且直接指引他往他該走的道路走去。

所以你會因為對方的虔誠祈求,即使那個即將死去的婦人口中祈求的對象是個隨便哪個都好的鬼神。你並且讓她與她腹中的孩子快速的離開事故現場,讓稍後前來執行任務的地獄使者撲了個空。

 

於是,沉寂了九百年的命運轉盤,在你說心情好就出手救一下吧的那天,又開始轉動。從此,你與她,你的鬼怪新娘,產生連你也意料不到的交集。

 

聽見人類的祈求聲,對你而言,是件尋常不過的事,但那些人即使祈求的再誠懇,也做不到將你從不管何地直接召喚至眼前的程度。除了她。

沒有人可以將你如此這般的呼之即來,除了她。

沒有人可以一眼就看穿你人類外皮下的鬼怪身份,除了她。

沒有人可以讓你看不透屬於那人的未來命運,除了她。

沒有人可以如此深刻的影響你的情緒讓你的住處所在附近遭受狂風暴雨攻擊並且讓你周遭室內處於潮濕狀態,除了她。

沒有人。沒有人可以進入你的門。

你的門。你面前任何一扇推開後就可以前往世界各地的門,以及,你心中那扇經歷殘忍背叛、無止盡失去的懲罰及無數的尋覓之後再難有人可以走進的心門。除了她。

 

也許尚與情愛無關,但這樣的她,著實讓你在意與好奇。

 

所以你想確認,然而她的答案讓你失望。你很高很帥。你只聽到她這麼說。

妳不是。於是你對這個不斷對說我愛你的女孩這麼說。

是因為我不漂亮?她問。

不,妳很漂亮。你回道。但我活了九百多年,我尋找的並不是漂亮的人,因此沒在我身上發現任可東西的你,不是鬼怪新娘。你直接了當的如是對她說。

 

然而就如同因緣際會下與你同居一室的地獄使者所說,她無法在你身上發現任何身為鬼怪新娘應該看到那把插在你心口的劍,可能只是因為還沒到能看見的時候,或者必需赤身露體才能看到之類(對啊對啊一定是因為這原因吧XD)。

也許就只是因為她身上那些與你有關的封印還未解除,所以暫時無法看到而己,而非不能。

因為,自從她的母親在染了血的大片雪地上被你所救的那個夜晚之後、在明明大雪覆滿地卻飛舞著片片櫻花的那個夜晚之後、在你決定出手干涉她的生命軌道之後,

你與她的命運,就此被註定。

 

她從此擁有了召喚你的能力,無時無刻,而你,則在重遇她的那刻起,開啟了你對她無止盡的保護。

 

 

 

 

 

最後要大喊一下:第二集的最後一幕,死鬼(?XD)聯手出擊救恩卓那幕真的太帥太帥太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