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是想在等待夯劇的周間時間找部其他的戲打發時間,誰知道一點開,就好像一腳踩進流沙坑裡一樣,不知不覺就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歲月在磨掉了人們個性裡的稜角的同時,帶來了世故圓融,卻也帶走了屬於年少青春時期特有的羞澀靦腆與放肆單純。

因為這部戲、因為個性率性卻體貼的鄭俊亨、因為個性大刺刺卻單純的金福珠,讓我又找回字典裡因為年紀的增長而一度翻找不出的"青澀的甜蜜"這個詞

 

我必須承認,一開始會注意到這部戲,是因為李聖經。

我對她其實並不了解,會知道她,是因為奶酪陷阱裡的白仁荷。那個看起來根本就是個神經病的白仁荷好漂亮~~這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笑~~)

雖然奶酪陷阱裡的南柱赫戲份也不能算少,但。。。。我就是沒注意到他(對手指。。。。)

 

沒想到看著看著,就完全被南柱赫所扮演的鄭俊亨給迷住了。

外型豔麗的李聖經所詮釋的憨直金福珠確實讓我對她改觀,但外表看起來帶點憨傻(?)的南柱赫所詮釋的鄰家男孩般的鄭俊亨(有人說這是他本性出演XD),卻讓我完全著迷。

 

雖然戲裡用了韓劇最愛的老梗——童年,但其實我覺得,從鄭俊亨對金福珠的感情脈絡來看,就算抽離掉童年時期的因緣,鄭俊亨仍然會愛上金福珠。

是的,這部戲吸引我的,就是鄭俊亨的愛情在不知不覺間被金福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攻陷的過程。

 

因為希望鄭俊亨幫她保住喜歡醫生而去減肥診所的秘密,金福珠成為游泳部的傭兵,並在運動會上幫擅自逃跑的鄭俊亨上場參與了扛大米比賽(她沒想太多做的事卻讓舉重部因此失去一直以來的第一名頭銜)。

因為從醫生那裡知道鄭俊亨比賽時遇到的挫敗,對傳染感冒給他及在賽前說希望他失誤的話感到抱歉,再加上先前鄭俊亨對她說的許願池的蟾蜍的事,所以金福珠送給他一隻她親手摺的紙蟾蜍(她卻壓根沒想到這說法只是鄭俊亨在戲弄她)。

那數包對男人而言都嫌沉重的大米、那一只因為想著他而手作的紙蟾蜍。。。。憨直金福珠一直以來其實只是順應自己的心做自己而已,但卻讓有著小心機及些許小聰明的鄭俊亨一一的看進了眼裡存進了心底,並且因此而忍不住的一步步陷落。

 

 

從他找來當棉被蓋在金福珠身上的報紙,到他親手撕下暖暖包的背膠貼在金福珠的腳底、

從他眼看著疾馳而過的車將濺起水花而拉住金福珠擋在前面,到他在天寒地凍的下雪天將金福珠密密的用他的大外套及長圍巾層層裹住,

從報紙到暖暖包、從擋水的人形立牌到臃腫的聖誕樹(咦?),鄭俊亨陷落的過程搞笑卻不失溫馨、平淡卻又動人心弦、帶點青澀卻又如糖水般甜蜜

 

都說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而我想說,愛在一方己經清晰明白但另一方卻尚未意識到只能傻傻的接招時,最有趣。

是說,金福珠,妳也太好追了吧(笑~~)

 

這是一個流沙般的坑。慶幸的是,快完結了。(但想到快完結了卻又突然覺得好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