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顧劍每次以憂傷的眼神注視著因為跳了忘川,己然遺忘了過去一切情愛的曲小楓時,我就會忍不住的想,
如果,當初一開始,他沒幫著李承鄞欺騙曲小楓,而是毅然決然的將想逃跑的曲小楓帶離西境,那麼,後來的一切是不是就會不一樣?


無庸置疑,丹蚩肯定還是會被李承鄞給殲滅,因為皇帝之命無法違背。


但如果當初他帶她逃了,
曲小楓就不會遇見顧小五、
西州公主的心就不會迷失在茶葉商人的身上、
顧劍依然還會是曲小楓最愛撒嬌與耍賴的對象,
至於,曲小楓根本就不會遇見的李承鄞,只會因為殺了她的外公及所有她摯愛的人們,成為她的恨之慟,而非愛之殤。


然而,時間無法重來。
對於已經發生的一切,身處其中的人們,只得一一面對。


於是忘了一切的曲小楓,在面對李承鄞時,會因為莫名產生的似曾相識之感,而對他說我們是不是很久以前認識。
於是忘了一切的李承鄞,在面對曲小楓時,會因為打從心底湧上的不明煩悶,而對她時而主動時而封閉的若即若離。
於是喝醉了酒的曲小楓會對李承鄞哭訴說這裡不是我的家,這裡沒有人關心我。
於是還是忍不住動了心的李承鄞會對曲小楓說這裡有我,我會關心妳。
於是,『今後,所有複雜的事情,都由我來處理。』在小楓因為私自出宮而醉酒的那一夜,李承鄞如是的對她說。
因為動了真心,所以曲小楓成了李承鄞最脆弱的軟肋,卻又為了護她周全,所以他將從小跟他一起長大,並且深陷於他刻意編織出的情網的趙瑟瑟,推上了枱面。

陪著公主及小楓出宮賞燈的那天,當李承鄞牽著曲小楓的手奔著去買糖人時,他臉上的笑容,應該是他目前為止的人生中第一次打從心底笑開懷吧。

23.mp4_000612120.png

 

終於,李承鄞成為太子,在歷經了大皇子被殺、二皇子叛變、三皇子及四皇子自請派駐邊陲領地之後。
既定的太子妃,即將嫁予太子。
忘了一切的曲小楓,聽從了內心深處的聲音及太皇太后的勸留,因此放棄了顧劍與她的約定,選擇不走。
而顧劍,只得陪著她留。


她決定留下來嫁予李承鄞的那天,天降下了雪,雪白的世界美麗夢幻的一如她的心,卻也冰冷凍結的如同之後可預見的未來。


於是,始終記得一切的顧劍,一如即往,依然只能旁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