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PWYULly1g1fgwpurl1j31og2ionpi.jpg

 

 

在不是很久之前,你以顧小五的身份,跟她說了一個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子虛國,子虛國裡住著一個小王子他為了當上儲君,需要做一件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為此他不得已欺騙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朋友,他真的很珍惜這個朋友,所以小王想等這一切結束了,他一定會好好補償她,只是不知道到時候,那個朋友會不會原諒他。』

 

『當然會,小王那麼善良,又那麼可憐,如果是我,我肯定會原諒他的。』這是天真的她,當時給你的回答。

 

此時的你,是正直熱情的顧小五、是率真爽朗的顧小五、是短時間就擄獲了她全部心思的顧小五,
是專門為她量身打造的顧小五。
而她,是直率單純的曲小楓。

 

後來,你們都忘了。


忘川的水,讓你們忘情忘憂,忘了血腥傷痛的過去。
於是她遺忘了你、遺忘了將你帶到她眼前的師父,也遺忘了她的國仇家恨。
而你,只遺忘了她。
你仍然記得冷眼看著你與其他皇子自相殘殺的父皇、你仍然記得將你視為一枚她生命中最重要棋子的母后,你也仍然記得愛慕著你的趙瑟瑟。
卻獨獨忘了她。
忘了獨佔了你全部的悲喜與愛戀的她。

 

你們翻了篇章,重新開始。
你成了腹黑心計且淡漠涼薄的李承鄞。
而她,仍是直率單純的曲小楓。

 

後來的你,忙著報仇,忙著工於心計。
在招招殺至見骨見血的鬥爭之中,你讓你的父皇明白了何謂青出於藍。
甚至,當他嘴歪眼斜,全身氣力盡失的臥床不起時、當他只能癱坐在簾幕後方的王座,看著你宣誓出兵迎戰西州時,你更是讓他明白了,
你這個被他以成王敗寇的中心思想培養出的太子,是如何的,勝於藍。


他心愛的女人及腹中未出世的孩子,成了你擊垮他的最大弱點。
這也是為什麼,在你身處的暗黑世界中,為了保護你的小楓,你只得讓全世界的人都誤解,以為她是一個你最厭惡的存在。
你放心的讓全世界如此以為,甚至連她都如此認為時,你也絲毫不在意。

 

因為,
你以為翻頁之後,你就能與你的小楓攜手跨進人生的另一個篇章。
但你沒想到的是,翻頁之後,迎接你的卻是一個出乎你意料的結局。
一如當年你對她說起的子虛國故事的最後。
然後呢?當時的她這麼問。
沒有了,睡覺。當時的你這麼對她說。

 

後來的她,失效的忘川水,讓她憶起了一切愛恨嗔痴。
顧小五是她生命中的純粹,而回歸了五皇子身份的李承鄞,則是毀她家滅她國的極惡。
然而,這樣的愛恨極端,指向的卻是同一個你。
你於是成了她內心想恨卻恨不得,想愛,卻又愛不下手的痛苦存在。

 

後來,一如最初的她所說的會原諒小王子一般,她原諒了你,但她卻也永遠的沉睡在你的懷中,伴隨著從她的頸流向你的掌的止不住鮮血。
紅豔豔的血,是她最愛的紅,也是你讚許過的最適合她的顏色。


我以前不喜歡紅色,但穿在妳身上特別好看。你曾經如是的對她說。
那一抹豔麗的紅,是你初見她時,在她髮上飛揚的紅色紗巾,卻也是她生命的最後,成了沾滿你手心的黏膩。
那般的血色豔紅,
黏上了你淒涼的心。
也膩進了你之後的生命篇章。

 

一篇篇再也沒有她純真笑臉陪伴的無數章節。

 

後來。

 

最後的最後的後來,那個認真努力的信守了承諾,獨自徒步在一望無際的黃沙之中,已然白髮蒼蒼的狐狸,終於,找到了正在等他的姑娘,
在那終年陽光明媚的另一個世界。

 

三生三世的情緣,終於,走到圓滿。

 

* * *

 

我不管,對於最後的畫面,我就是要這樣解讀。(顯示為很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