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成形術及
Dor手術完成」
Batista完成」
HLHS完成」
隨著霧島、伊集院,以及朝田在三間手術室分別喊出的手術完成,並伴隨著如雷的掌聲之後,擴大版的醫龍二第一集,落幕。
114
分鐘,簡直就是一部電影的長度了,雖然我並沒有一口氣看完,但至少我是沒快轉的看完的...(對我來說,這真的很難得。)
然後,沒快轉的看完第一集之後,第一個想法就是──朝田醫生已經不止是醫生了,他是神。
第二個想法就是──在朝田醫生的帶領之下,伊集院也漸漸的往神人之路邁進了。


因為貫穿第一部的是Batista手術,以及為了進行這個手術而進行的醫龍團隊的召集過程,所以我一度以為,第二部將會以「心室內環縮成形(Dor)的公開手術」為整部戲的主要內容,結果,判斷錯誤。
Dor的公開手術只是為了讓第一部最後被調去泰國的野口回歸,並讓正在國外醫院研習的朝田回國,以及讓霧島華麗麗的登場而已。


第一部中,對朝田非常不以為然的野口,這次為了已身利益,又把他從國外召回;而原本與朝田是朋友的霧島,後來因為利害衝突而敵視他,到了第二部,兩人又成為惺惺相惜的戰友...
再次證明這世界真的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當然,經典畫面還是一如往常的被保留,比如說第一部中的朝田夜半在醫院頂樓,襯著裊繞的蒸氣進行模擬縫合的畫面,第二部當然也有,而且這次連伊集院也開始在頂樓「練習」了(笑倒~~)。
我想,之後應該會出現那個(搞笑的)V字型出巡隊伍吧。(第一集雖然有出現,但那是回憶畫面,所以不算。)


至於第二部中新加入的內田有紀,雖然一登場我就覺得她應該是個反派角色,但沒想到第一集最後她的身份就被揭穿了,原本我以為至少得再撐個一二集的說....果然是日劇啊~~不能以韓劇的想法及觀點來分析。


對了,最後要說的是,跟藤木直人一樣,阪口憲二真的很適合演這種沒表情的角色,一整個顯得演技很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