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盛燦從躺椅上站起來,對芙琳伸出了手。

她被動的伸出手讓他握住,「去哪裡?」
「隨便走走。」



* * * * *



早上還灰濛濛的天色,到了下午時分,太陽竟然露了臉,芙琳早先來時經過的那條被綠蔭遮天蔽地覆蓋的小徑,陽光從濃密的樹蔭裡透出,抬頭一看,閃爍的光線像極了眨著眼睛的小星星。
因為有了陽光,原本空氣中的潮溼不再,但仍有些許的涼意。
芙琳身上仍然穿著盛燦的長大衣,微涼的右手被盛燦温熱的大手牽著,左手也不得閒,她將左手掌心朝上,去接住從樹葉縫隙中流洩而下的金色陽光。
細碎的光線在她的掌心上形成了一明一暗的光影,隨著他們的行進而不停的舞動著。
此時此刻,吹拂在臉上的風,微涼。
但心底,是甜甜暖暖的。



「聽過一個傳說嗎?」芙琳突然開口。

「嗯?」
「當天上的飛機剛好飛的很靠近太陽時,出手將它們一把抓下塞進嘴裡,集滿一百台這樣的飛機之後,就可以許一個願望。」說完,芙琳做起了示範。
「可惜這裡不可能有飛機飛過。唉~~」她佯裝失望的搖頭並嘆了口氣。
「哪聽來的可笑傳說啊?」她張大口吞下假想的太陽及飛機的模樣,讓他咧開嘴笑了。
「高中時聽同學說的。我一直覺得那應該是當時想追她的那個男生用來騙她的把戲,但是那時候的她非常相信那樣的說法,」看著他的笑臉,她跟著笑了,「我們學校常有飛機飛過,所以那時候常可以看到她站在太陽底下吞飛機。」
「她的願望有因此實現過嗎?」
「不知道,不過後來她跟當時在追她的那個男生結婚了。」
「所以是那個男生的願望實現了?!」他大笑。
「是啊,我們後來都拿這件事來取笑她。」



既然聊起了高中生活,芙琳於是想到,「原來你跟悙濬他們從高中就認識了啊?」

「嗯。不過他們幾個讀同一間高中,我不是。」
「那怎麼會認識?」
Lulu介紹的。英生跟她同班,悙濬是她的直屬學弟,葵仲又跟悙濬同班。然後鎮岷跟悙濬及葵仲是他們學校熱門音樂社的成員,就這麼認識了。」盛燦聳聳肩。「後來他們幾個說想玩樂團,就湊在一起了。」
他轉頭看向她,「妳知道我們第一次正式登台表演的歌是哪一首嗎?」
她搖搖頭。
Radio HeadCreep。在學那首歌之前,我們幾個的英文都超爛的。可是妳知道,要把英文歌唱得有感情,死背是行不通的,結果就只好認真的從文法下手。」盛燦笑了笑,「沒想到居然不小心搞好了英文。」
說完後,他開始輕輕的哼唱起來。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盛燦的嗓音低沈中帶點沙啞,偏柔的聲線詮譯起這類迷幻搖滾曲風的歌曲來,別有一番風味。

芙琳聽著聽著,突然想到一件關鍵的事。
「所以你最早認識的人其實是Lulu?」
「嗯。」
芙琳斜覷了他一眼,「她該不會是你當時的女朋友吧?」
盛燦不置可否的朝她笑了一下,接著突然拉著她跑了起來。
「怎麼了?」
「車來了。」



可不是,前方路口的公車站牌前大刺刺的停著一輛剛到站的公車,錯過這班,又得花很長時間才能等到下一班。
於是,他們手牽著手,開始疾步狂奔。
至於什麼前不前任的話題,就暫先撇到一邊去吧,眼下還是先搭上車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