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的宵夜:芹菜炒蛇肉及清燉蛇湯,搭配的飲料是VSOP不加冰塊。

呵呵,這樣的菜單應該嚇到很多人吧。

這世界上的萬物,對從小就以食量大又愛吃聞名的我來說,只分為兩大類--能吃的跟不能吃的。

我愛吃,但倒也不是什麼美食主義者,偶爾也會為了吃某樣東西而慕名到某名店去,但只要發現離家更近的地點有相同的東西,或許這產品沒有名店好吃,但為圖方便,只要不是太難吃,我的味覺都可以接受。

如果突然吃到什麼好吃的東西,也可以一整個星期每天都買來吃。

除非是特別難吃的東西,不然不容易在我腦海中留下印象。

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家店,是一間位於西濱道路中部路段,麥當勞隔壁的某小吃店。

讓我印象深刻到--決定去那家店吃飯的過程,以及我跟我妹妹在這整個吃飯過程中的對話,在九年後的現在,仍然歷歷在目。

話說當天...

我們由嘉義上台北,因為高速公路塞車,所以我們決定由台中接西濱。這裡的我們,是指我老公--當天的司機,我(肚子裡還懷著老大),還有我妹妹。

經過麥當勞時,我們肚子都餓了,但老公不喜歡吃速食,所以我們就決定去隔壁那家小吃店解決民生問題。

當時已錯過吃飯時間了,很多想吃的東西都沒有了,所以我們只好點了魯肉飯(好像是)跟酸辣湯。

魯肉飯口味就一般,沒什麼好講的,倒是那碗酸辣湯,就非常值得好好的聊一聊了。

首先,在一般人的認知中,酸辣湯的酸,是來自於醋;而辣,則是胡椒;湯的顏色呢,通常是呈現褐色羹狀。

而那碗讓我印象深刻的湯呢,它的酸,來自於蕃茄;而辣,是辣椒;湯的顏色是乳白色...

雖然它的外觀讓我非常傻眼,但為了怕暴殄天物,我還是決定應該要把它吃完。

正當我努力學著直樹,不想那麼多的將它一口口往口中送的時候,妹妹突然在旁邊撂了一句話:姐,我們老師說難吃的東西,不要勉強吃下去,不然會拉肚子。

這句話讓我頓時大徹大悟。對啊,怎麼可以為了不浪費一碗酸辣湯,而讓懷孕八個月的孕婦拉肚子呢,神也不會希望發生這種事吧?

所以,我馬上就站起來買單,走人了。

三個人走出那家小吃店後,不約而同的望向隔壁的麥當勞,我不禁想:剛剛如果選擇了麥當勞,現在我們一定是以滿足的心情走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