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什麼事情,笑一笑就過去啦。」

樂觀迷糊,微笑pasta義大利麵店中倍受寵愛的店主女兒──成曉詩

沈默內歛,權貴世家出身的偶像歌手──何群

原本八桿子打不著的兩個人,因為一場陰錯陽差的誤會,被迫成為未婚夫妻,以及,同一所大學的同學。

 

三立製作的偶像劇,雖然皆標榜自製,但總免不了給人有那麼一絲絲抄襲的感覺。

{微笑pasta}男主角的設定及外型,讓我想起{浪漫滿屋}的Rain;而男女主角那陰錯陽差的一吻,讓我想起日版的{惡作劇之吻};女主角在街頭被男朋友提出分手要求,並且與其新任女友揚長而去,讓我想起{薔薇之戀}。再加上一開頭諸如:男主角的新歌發表會現場、男主角之弟與小混混的鬥毆場面,這幾個場景及畫面,也一直讓我想到{薰衣草}及{西街少年}。(註:這兩部戲嚴格說起來我並沒看過,但在轉台時,不小心瞄到幾眼,總是有的。)反正,以我的感覺說起來,這部戲就是──很三立。

原本,這樣的戲,應該會讓我在播出後三十分鐘之內就放棄了,但是,我不僅看完了,還開始期待下集的播出。

不可否認,我沒有在三十分鐘內轉台的第一個原因,是因為可愛的張棟樑 。第一次演戲的他,其實演技普通中帶點生澀,但是因為其他年輕演員們的演技也不怎麼樣,所以比較起來,還好。(其實偶像劇中的資深演員們演技都頗讚,但都只能退居綠葉,甚至是串場的角色,無奈。)

而第二個原因就是它的笑點。雖然有點老套,但仍能讓我笑的出來。特別是何群把成曉詩藏在自己房間的那一段,老梗,但還是很有趣。

繼{惡作劇之吻}後,星期天晚上,終於又開始有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