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瘋狂的投入「宮」的世界。

看著信由原本的酷王子,因為彩靜無意間闖入他的生命,讓他漸漸的變成一個有血有肉,懂得去關心別人,懂得如何付出真心的「人」,這個過程,讓我不禁聯想到直樹與湘琴。

彩靜與湘琴,都是在愛中願意委曲求全,但又不失堅強的女孩。一樣的承受著眾人質疑嘲弄的眼光,一樣的為了心愛男人的冷寞對待而落淚。

信與直樹,都是不懂得如何付出的男孩。面對愛情突然到來,驚慌失措下,不約而同的選擇封閉自己的真心,以為只要不看、不聽,就不會心煩意亂。殊不知,那雙躲在書本後的眼睛,早就違背了自己的心意,不知不覺的跟隨著彩靜與湘琴的身影移動了。

與直樹相同,信也是個不懂如何對心愛的人表達自己真實情感的人。對於湘琴的第一次離開,直樹選擇沈默,甚至連回頭都沒有,只是面無表情的說了句「再見」。直樹選擇自己面對一室的清冷,讓湘琴傷心的跟爸爸搬離了江家。而信在面對彩靜父母要帶彩靜回家休養時,同樣以平穩有禮中帶點冷酷的語言,冷冷的拒絕了岳父母的請求。在彩靜面前,信責備她這樣就想回去,是個長不大的小孩,而在彩靜看不到的身後,信卻孤獨的喃喃自語,「這樣的地方,只要一離開,誰都不會再回來了。」

雖然信與直樹的個性中,有諸多相同之處,但直樹擁有家人溢滿於外的愛;而信,因為五歲時家族的一場意外而成為太子,卻也因此失去了諸多自由,包括喊自己心愛的母親為媽媽的權利。因羨慕彩靜與家人間的親蜜互動,而情不自禁的對著皇后娘娘喊了一聲「媽媽」,卻遭受到嚴厲的斥責;之後又看到自己在國外旅遊兩年的姐姐,親暱的抱著皇后娘娘喊媽媽時,信眼中流露出的落寞,令人心疼不忍。

在愛中受過傷的孩子,終將在愛中得到成長。

是的,信與直樹,彩靜與湘琴,都只是二十歲左右的孩子。在愛中,他們矇著眼睛相互追逐,雖然因此而跌倒受傷,但最後,終於也讓彼此更清楚的看見對方的真心。

 

好不容易才從「惡作劇之吻」的迷霧森林中走出來,卻又一不小心掉進了「宮」的地獄中,這下子又不知道要到何時何月,才能擺脫入戲太深的陰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