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穿好圍兜,背好書包,要去上學的堯堯。

 

昨天堯堯學校的Linda老師來電。

Linda老師說堯堯這兩天適應的狀況還不錯,只是上課時會起來走動、上課時想睡覺就趴下去,想說話就大聲講話、想吃東西時,就會去跟老師要東西吃....

不過老師說這些都是小問題,慢慢訓練就可以了,才剛上學,不需要急著規範他,以免讓他對學校生活產生抗拒。(現在深深體會到,訓練小孩跟訓練貓狗沒兩樣。)

這兩天發現堯堯適應台北生活適應的很好,彷彿一開頭就在台北生活似的。原本我還擔心把他帶去學校後,就丟下他去上班,把他單獨留在學校面對陌生的同學跟老師,他會害怕,但看來是我想太多了。小孩子適應環境的能力果然不容小覷。

好友安吉的兒子,大福,也是7月31日上中班。大福也適應的很好,每天蹦蹦跳跳的去上學。昨天與安吉互相交換心得後,結論是:我們都是幸福的媽媽,小朋友都很配合,不會讓我們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