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感冒身體不舒服,今天一早叫醒堯堯時,他就不斷喃喃自語的說今天不要去上學。

拒絕喝羊奶、拒絕換衣服、拒絕穿襪子、拒絕背上書包。我只好跟恩恩一搭一唱,對堯堯說我們只是陪哥哥去上學,還好恩恩也挺配合的。

8:15 由恩恩提著堯堯的書包,再背著他自己的書包,我們出門了。

8:20 送恩恩到安親班,堯堯很高興的跟哥哥揮手道再見,還指正出哥哥沒相對的回應。

然後我們開始往幼稚園方向出發。

一路上堯堯又開始說不要上學,然後他開始要求去便利商店買東西,並且說只要買東西就好,不要上學。

我一向拒絕跟小朋友以條件交換方式妥協,自然不會答應,所以我跟堯堯說我沒帶夠錢,並且引導他看著站牌旁正在等車的人、別的學校的娃娃車、趕著上班上課的車水馬龍,暫時,他停止了吵鬧。

只不過一進幼稚園大門,他又開始哭鬧,並且堅持不下摩托車。門口迎接小朋友上學的老師趕緊幫忙將他的書包拿進教室,同時進去請Linda老師出來。

我停好車,抱著他走到放室內鞋的鞋櫃,這時Linda老師來了。

Linda老師幫堯堯換鞋,並且將像無尾熊似的整個趴在我身上的堯堯抱過去。

堯堯開始大哭。

這時老師要我先離開,讓她來處理。因為唸書時我在幼幼班打工過,所以很清楚,除了少數特例外,多數小朋友都是只要父母一離開,就會很快的收起眼淚,跟其他小朋友很盡興的玩在一起了。所以我從善如流的配合。

10:30 應老公的要求,打電話去幼稚園詢問堯堯的狀況。Linda老師說他正在跟小朋友玩。

趁此機會,我順便向老師詢問一下堯堯這星期以來的上課狀況。

老師說堯堯是個很活潑的小朋友,很挑食,甚至常要求只要吃白飯就好,不要菜。不過老師也說,今年她帶的中班小朋友中,堯堯不是唯一一位只肯吃白飯的小孩。(現在的小朋友是怎麼?減肥嗎?)

而且可能因為老師開始要求小朋友上課不能任意走動,再加上新鮮感過了,所以小朋友開始有抗拒上學的表現,這是正常的。老師說關於這部份,她會再慢慢安撫小朋友。事實上,上星期堯堯的表現很好時,老師就有口頭告訴我說不用高興的太早,通常要一星期後才見分曉,果然。

希望今天的表現,純粹只是因為感冒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