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小小的星球,千萬年來,便是朝著虛無而去,我們在痛苦中生下來,成長、奮鬥、生病、忍受痛苦,也製造痛苦、吶喊,而終至死亡。」阿根廷作家薩巴多如是說。

 

「因為人來的地方虛無,人要去的地方也虛無,所以中間的這段人生,是滿溢人性衝突的、紛亂的過程。」傷心咖啡店中的馬蒂,透過冥想,得到如此的領悟。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呵,少來。去問現在的年輕男孩女孩,十之八九會跟你說:單身萬歲,結婚?下輩子吧。問他/她,難道不喜歡「白泡泡幼綿綿」的小小孩嗎?答案一定是:小孩?算了吧,顧好自己就好了。

 

那麼,人,是為了什麼而活呢?為了學習如何載著面具生存嗎?

 

「這段時間,我是帶著面具過來的。兩年多來,你被我騙了。那段時間的我是假的,今天的我才是真正的閔孝琳。」終於正視自己內心的閔孝琳,追到泰國,對李信這麼說。

 

如果真是這樣,那不就表示,在戀人面前的我們,都是假的,只有虛偽是真的?

 

 

 

戲子   席慕蓉

 

請不要相信我的美麗

也不要相信我的愛情

在充滿了油彩的面容之下

我有的是顆戲子的心


所以 請千萬不要

不要把我的悲傷當真

也別隨著我的表演心碎

親愛的朋友 今生今世

我只是個戲子

永遠在別人的故事裡

流著自己的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