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四十了!」

今天早上是在老公的這句高分貝的音量中醒來的。而這句話,是在他掙開眼,看了手機上面顯示的時間時,脫口喊出來的。

趕緊將恩恩叫醒,我也來不及弄早餐給他吃了,只好隨便的烤了兩片吐司,讓他帶去學校吃。烤好吐司後走進房間,看到他老兄居然還在慢慢的的更衣,火氣就來了。連喊了幾聲「遲到了」、「已經遲到了」,才讓「稍微」的加快了腳步。

即使這樣,到學校也已經八點五分了。

送完恩恩到校回到家是八點十分,又過了五分鐘之後,突然接到學校老師的電話。以下,是我跟老師的雞同鴨講對話錄。

師:您好,我是欣怡老師。

我:...(沒有反應,因為我一時沒想起來,誰是欣誼老師...) 

師:請問古丞恩上學了嗎?

我:(一邊看著床上正在睡覺的堯堯,一邊想說欣誼老師是不是堯堯的考師啊...)上學?我...還沒送他去...(這時候我還在想著--平常八點十五分本來就還沒送堯堯去上學啊...難道今天要戶外教學,全校都在等他嗎?)

師:可以請媽媽趕快送他來好嗎,己經八點十五分了,等一下我們有個測驗。

我:測驗...(這時候我突然恍然大悟,是恩恩學校老師打來的。)可是我八點五分的時候,就送恩恩進校門了耶,怎麼會還沒進教室?(後知後覺的我,現在才開始緊張。)

突然有人在老師旁邊說話。

師:喔,沒事,原來是因為今天古丞恩遲到,所以在校門口被罰站了。

接著老師就匆匆的掛上電話了。

我:...

 

老師掛斷電話後,我完全清醒過來了。剛開始還有點生氣,想打電話或寫mail給校長,跟校長建議遲到生的處罰應該由各班導師自行處理,否則這種狀況,不是會急死老師跟家長嗎?但後來冷靜下來後,就算了。畢竟,適當的處罰是必要的,同時也可以讓學生警愓自己,並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只是,想到恩恩背著重重的書包,跟其他遲到的同學被罰站在校門口的穿廊,難免還是有點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