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升上三年級後,不僅重新編班,也換了新老師。

原本一二年級的級任老師是個很認真,而且對生活常規及課業方面,都要求很嚴格的老師。所以我有點擔心會不會換了個比較沒那麼認真的老師。之前學校辦了家長日,我還特地去參加,不過還沒機會跟老師講到話,就因為堯堯不小心跌倒弄了一身溼而提前回家,所以一直不清楚新老師的教學態度。

昨天去安親班接恩恩時,跟安親班的林老師聊了一下,林老師跟我說恩恩現在的老師也是個認真的老師,會要求班上的小朋友寫功課時,特別是造句時,對於一些還沒學過的生字,也要寫國字取代注音。關於這一點,因為恩恩低年級的老師也是這樣要求,所以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甚至還一直以為現在的老師都是如此。

林老師說不是,是剛好恩恩遇到這樣的老師,所以他是很幸運的小孩,連續遇到二位嚴格的老師。聽林老師這樣一說,我就放心了。

 

昨晚恩恩問我,要不要打個電話給他學校的老師。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這個老師的功課都出很多,而且出很多樣,他都要寫很久才寫的完。

可是你不是每天都在安親班就可以寫完了嗎?我反問他。

對啊,可是老師說我們有同學的家長打電話給她,跟她說作業出太多,小朋友在家都要寫一個多小時才寫的完。接著恩恩又說馬麻,你要不要也打電話跟老師說?

我不要,反正你都寫的完啊。再說,你們老師有因為家長反應,作業就少出點嗎?

「沒有啊,還是很多啊,不過數量有減少為二種,以前一次可能都出三種或更多的。」

「反正你都寫的完,我幹嘛要打電話跟老師說作業太多?」

「可是這樣讓我的字都變醜了。」

「不會啊,我覺得你的字還是很好看啊。」

恩恩也不再堅持,接著就說他要上網做打字練習,我就把電腦讓給他用了。

 

我是覺得,只要不是作業多到讓小朋友寫到半夜還寫不完,就不算太過份,而且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寫作業,其實也還好啊。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因為恩恩低年級時的作業就已經都這麼多,我習慣,他也習慣了,而其他小朋友低年級時的老師可能作業都出很少,所以現在沒辦法適應。

記得恩恩低年級的級任陳老師說過,低年級是培養生活常規及學習態度的時期,所以一定得在這個階段好好訓練,打好基礎,如此一來,在接下來課業程度較深的中高年級,會適應的比較好。真的一點都沒錯,恩恩現在還真的適應的很好,繁重的功課對他而言,並未造成困擾。

感謝這二位嚴格的老師,幫恩恩打下好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