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舒說:「一個人的時間用在什麼地方,是看得見的。」

細數這短短的二星期不到的時間,居然生出了五篇電視劇的觀後感,這表示我把下班後的主要時間都花在看電視劇上,太可怕了。
不停的上網找載點、下載、火速的看完一套劇,一直反覆著這些動作,看了不下五套戲呢,更別提那些只看了前二集後,就決定再也看不下去的戲了。老實說,有點累了。

都說書是精神糧食,果真沒錯。這一陣子沒什麼碰書的時間,感覺挺空虛的。
所以,等看完{1%的可能性}之後,打算暫時先休息一下,把那些被我棄置在一旁,早已蒙上一層灰的書,再拿出來好好的啃一啃。

當然,現在得先急起直追{紅樓夢}的進度,落後太多。上次大笑三聲之後,我的進度仍在原地踏步呢。

年長之後再重讀一遍這本書,果然感受更加深刻。
可惜了這些精雕細琢的女子們,一輩子被關在那樣的一個大宅門中,縱始能力再強,學識再豐,也無法取代那些平庸男子的地位。

不變的是,我仍然不喜歡林黛玉這個角色。才華洋溢,出口成詩,但說起話來卻極度尖銳。「尖酸的言詞是利刃,傷別人也傷自己」,但這句話在林黛玉身上卻不適用,因為要在那樣的一個大宅院中安身立命,哪個人不是身經百戰,怎會被區區一個十多歲小女孩的話刺傷?刻薄的言詞傷的只有她自己,或許再加上疼她惜她愛她的寶玉罷了。

亦舒有部作品{痴情司},書中角色大多以紅樓夢中的主要人物為原型,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很有意思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