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  型:科幻動作
片  長:123分鐘
分  級:保護級
導  演:【蝙蝠俠:開戰時刻】李斯多夫諾蘭
演  員:【X戰警】休傑克曼
     【蝙蝠俠:開戰時刻】克里斯汀貝爾
     【心塵往事】米高肯恩
     
【愛情決勝點】絲嘉綠裘哈森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劇情簡介:
【頂尖對決】是知名導演克李斯多夫諾蘭繼【真相拼圖】、【蝙蝠俠:開戰時刻】之後的最新力作。

故事描寫兩個敵對魔術師的精采生平,兩人因極度對立而展開長達一生的對決,狂熱、欺騙與忌妒讓雙方企圖凌駕另一方,彼此皆不惜身陷危險與致命的後果。從他們當年還是魔術師新秀時首度相遇,勞勃安吉爾(X戰警 休傑克曼飾)與艾佛瑞波登(蝙蝠俠:開戰時刻 克里斯汀貝爾飾)就成為勁敵,他們的友情競爭逐步轉變成敵意對立,不僅彼此成為生活中的凶狠敵手,更讓他們週遭親友也陷入致命危機...

英文官方網站:http://Prestige-movie.com

 

朱少麟{地底三萬呎}的出版商在介紹這本書時,用了如下的敍述:「...當翻到最後一頁時,你會發現,必需回到第一頁,從頭接續下去,可怖的設計!讓人永遠沉浸在故事裡。」而這部電影,也給我這樣的感覺,「開頭,就是最後」。

人們要看的不是事實 他們要看的是魔術

導演使用倒敍方式開場,影片中交錯的時間軸,讓人不得不聚精會神觀看,深怕一不小心就會遺漏重要細節。最後謎底的揭曉,才讓人頓時領悟到,片中每個人所講過的話,都暗藏著玄機。此片告訴我們,很多讓人嘆為觀止的魔術秀,原來都只是魔術師的騙人把戲,原來所謂天生的魔術師必須連生活都是一種表演,原來,所謂的魔術表演,是必須「殺生」的。

簡單的事實 卻是殘酷的真相

最後真相大白的那一刻讓我深深的覺得:who’s the top one真的是那麼重要的一件事嗎?為了這個虛名,真的什麼都可以犧牲嗎?兩個競爭到入魔的魔術師,身邊眼睜睜看著魔術師入魔的親人,以及,一堆跟著陪葬的「自己」...事實,真的是簡單而殘酷。

另外,節錄@movies BBS開眼討論區中(http://bbs.atmovies.com.tw/bbs/bin/bbscat.cfm?action=view&cid=FilmBBS&subjectid=PM1020150413390&type=B&said=fpen40482571&saname=%E9%A0%82%E5%B0%96%E5%B0%8D%E6%B1%BA),頂尖對決影片討論區的某網友的發言,看來這部電影的編劇對交流電與直流電之爭的歷史,也是頗有研究的。

「...這部片子裡讓我覺得有趣的~~~是居然出現了特斯拉(抱歉~我習慣用特斯拉而非泰斯拉)和愛迪生之戰!

對於這段歷史了解的人~~~也一定可以發現
特斯拉和愛迪生就是現實生活中的另一組波登和安杰
當然~~現實中的兩位工程師(科學家)並未向劇中的魔術師那般為自己的興趣終身癡狂、著魔...以致於自我毀滅!

PS:特斯拉和愛迪生~~簡單來說就是交流電和直流電的戰爭,雖然一開始是愛迪生贏了(他是前輩嘛~~又是個心機重的商人),可最後卻證明特斯拉才是對的!!!我們今天的電力運輸上會使用交流電~~全是因為特斯拉的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