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的文並沒有把我心中對尹翔澤的感覺寫出來,所以,接下來,我想說說我對他的感覺。(不認同的人千萬不要打我啊...)

他是冷漠的。

這點,從他不管遇到什麼事,都可以保持彬彬有禮的笑容中看的出來。冷淡且疏離。
寫完之前的文之後,我在Kateblog上,把她之前寫的關於{愛上女主播}的手札全部看了一遍。某篇手札中,Kate說「愛情為尹翔澤帶來了温度。」,這話真是一點也沒錯。

但是,愛情對他,並不是必然的。

對翔澤這種性格的人來說,愛情雖然為他的人生帶來色彩及温度,但之於他,愛情並不是必然得存在的。
生命中有了愛情,不過是增加了温度及色彩,而失去愛情,也只是人生中多了點遺憾罷了。
對甄善美,他雖然「愛上了癮」,但若失去善美,我相信他也是可以過的很好的。

就如同Kate說的,翔澤是把善美當成珍愛的寶物捧在手心上的。他疼寵她、呵護她,除了偶爾因工作而對善美有過斥責之外,翔澤從未對善美說過重話。他不介意善美的傻氣與率直,只要可以一輩子看到善美純真開朗的笑容,就可以讓他安心。對善美的愛,讓他安心。(安心這個詞,是Kate說的,聽到的那一剎那,真的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安心,在翔澤的愛情中,是決定性的重要因素。

所以他無法跟永希在一起,因為永希會讓他想起不愉快的過去,不能「安心」。
至於迎美,從來就不是他想要的那個人,無所謂安不安心。

 

還有什麼呢.....等我想到再補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