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人都温暖了起來。」
昨天帶堯堯去吃小火鍋,吃完後走出火鍋店,他突然這樣說。我知道這句話沒什麼特別,但出自一位四歲小孩之口,就讓我覺得很有趣。

 

「我今天心情不好。」
今天堯堯一起床後,連外套都沒穿,就自己跑到客廳去坐著。我喊他回房間換衣服,並告訴他今天天氣真好時,他突然這麼說。

問他為什麼,也講不出所以然。

出門前他說要買三明治帶去學校,但因為幼稚園到校不久就開始吃早上點心了,老師有交待過上學前可以不用吃早餐,否則早點吃不下,所以我通常不答應買給他,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他說他心情不好,被我拒絕了倒也沒任何反應,上學途中還一直跟我說話,到了學校也主動跟我說再見,比起昨天吵著要已經出門上班的爸爸帶他上學,他今天的樣子真的完全看不出心情不好。

反而看起來一整個心情很好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