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世界裡沒有絕對的道德,也不見得有一定的對錯懲罰。
你慢慢學會放輕鬆,或說,無動於衷。          <胡晴舫 辦公室>

 

老公跟我說,他們公司的總經理因為行事風格與老闆不合,昨天跟老闆談過後,晚上自己回到公司,清空辦公室的私人物品,走了。

我說,通常這種狀況,都是跟老闆談完後,由老闆盯著收東西,避免對方帶走不該帶的東西,比如說客戶資料。你們老闆太不小心了。

說完後,才發現自己怎麼變得這麼冷血。
換成是幾年前的我,肯定會忿忿不平的大罵那個老闆怎麼這麼的不通人情。然而幾年的職場歷練下來,現在的我,反而習慣站在公司立場去思考利弊得失。

唉,只好安慰自己,公司如果因為出了什麼狀況而倒弊的話,實際會受到影響的是我自己。所以如果離開一個人,公司可以平安的繼續營運下去,那麼,那個人還是離開吧,只要離開的那個人不是我就好了。

職場生活的爾虞我詐太多,如果不學著無動於衷,傷心也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