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想過,是不是要把這篇文的標題定為「試比較金東英對韓多美(小真喜)及對高真喜(小姜喜)的感情深厚度並申論之」,不過後來想想,還是不要好了,免得我的朋友們以為我真的瘋了,哈哈~~

 

先從童年戲的部份談起好了。

若與一般十六集長度的韓劇中,童星戲約佔一集(是說若有童星戲的話)的長度比起來,這齣二十八集長度的Fashion 70’s,童星戲佔了四集,比重明顯的比其他部戲重了許多。
導演及編劇花了這麼長的時間交待四位主角的童年,主要的目的除了要交待當時的時代背景,更多的原因應該是要清楚交待四位主角的個性,及其與家人之間的關係吧。

但是,說真的,我真的覺得,其實沒必要花四集篇幅來交待這些...

而且,如果以東英及張斌對多美的感情這條線來說,因為後來多美是在失去記憶下重遇東英及張斌,而東英與張斌先後愛上多美也不是因為所謂的"熟悉感";而若以姜喜的角度來看,小張斌與小姜喜並沒有交集,而小東英與小姜善之間的重點就是東英母親的珍珠被偷這件事,所以花了四集來舖陳四人之間的關係,著實有點過於冗長。

 

接著,先來談東英與姜喜。

在將軍父親的嚴格教育下,東英從小就是敏感早熟且深沈的孩子,或許他無法釋懷父親以國家人民為重,導致母親無法在愛人的陪伴下孤單地死去這件事,但他仍然告訴自己這是因為戰爭,而不是父親的無情(原諒我說他無情,因為把生命都奉獻給國家的人,如何能有多餘的私人情感給自己的妻兒?)。

因為敏感早熟,因此可以輕易讀懂別人的內心,所以温柔體貼;因為深沈,因此懂得隱藏自己的真實情緒,所以淡漠。

對於姜喜,雖然他曾因為媽媽的珍珠而討厭過她,甚至他曾當著她的面跟她說討厭她,只要去接真喜,不接姜喜之類的話;但是後來,當他看到想偷偷離開到孤兒院去的姜喜,看到她眼中流露出的孤單無助時,他還是接納了她。

一同由戰爭的殘酷及辛酸中走過來的孩子,即使兩人之間只有兄妹情,一定也比一般的兄妹情來得更深厚。(這也是後來姜喜放棄自己時,東英那麼傷心的原因。)

所以,雖然我們可以看到他不停的暗示姜喜,婉轉的拒絕姜喜,但我還是認為,如果沒有多美這個人的出現,東英跟姜喜真的有可能結婚。
因為姜喜很愛他。
因為他也很珍惜姜喜,捨不得她傷心難過。
因為金將軍認為東英應該娶她,即便只是為了負責。
因為,東英沒有「心」。

是的,東英沒有心,他身上一直有股看淡世事的漠然。
在多美出現前,我甚至認為他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愛情,他的感情已經奉獻給國家,為了國家利益,他隨時可以犧牲性命在所不惜。
加上他又那麼聽從父親的話,這就是為什麼如果父親要他娶姜喜,在多美這個人還沒出現時,我相信他會的原因。

 

再來,談談東英與多美。

東英二度到訪孟骨島,其實跟多美沒多大關係,他只是真心喜歡這個遠離一切人世喧囂嘈雜的孟骨島而已。對多美產生愛情,並不在他的人生規劃之中。

之前說過了,東英沒有心。
對於愛情,他並沒有期待,來到孟骨島,其實有點逃避塵世的意味。
跟凱特討論過,凱特認為來到孟骨島的東英,因為有在此終老的打算,所以放下了對「心」的防備;心防一鬆缷,就被單純可愛的多美趁虛而入了。
再加上多美救了他,以及無意間發現了多美的惡夢及她胸口的槍傷,一夜之間,單純的好感轉化成了愛情。
原本不認為自己可以得到愛情的人,突然間遇到了愛情,心中的珍惜及悸動是可想而知的。

只是他沒想到總統會親自來到孟骨島接他,並要他接手新的任務。
雖然難捨心中的牽掛,但他以為只要時間過去,多美就可以展開新的人生(至於他自己的人生,前面說過了,早就決定獻給國家了),所以他還是頭也不回的走了,甚至後來發現多美在首爾,他雖然會偷偷去見她,卻也狠下心沒跟她見面。

如果不是多美突然間,在他沒有任何心理準備時,在他來不及武裝好他自己的心時,突然出現在他的眼前,他們之間真的就會這麼的結束,然後,按照父親說的,任務完成後與姜喜結婚。

突然間與多美面對面,多美一字一句的泣訴與指責,讓他原本的武裝全面崩潰,他這才發現,原來他自己一直沒有放下因為多美才出現的真心。

 

然後,就來說說多美吧。

很多人對於多美對東英的堅持一直很懷疑,認為才一個月的時間,怎麼可能兩人之間就愛得如此刻骨銘心。
東英的心情轉折前段已經分析過,至於多美呢,我覺得多美的心態其實很容易理解。

從小在封閉的島上長大,島上來來去去的人就那麼多,所有的風景、人事,讓多美年輕的心漸感不耐,她想離開,想得快瘋掉。
終於有一天,從直升機上走下來了個年輕男子,高大帥氣又風趣,單純可愛的多美一下子就被迷住了。再加上發現原來男子是從首爾來的,自己多年的夢想有實現的可能,自然就更不想放手了。
不過當時,她並未愛上東英,或者應該說,她並不認為自己愛上了東英。
畢竟才共遊一天,任誰都無法相信這樣輕鬆自在的快樂就是愛了。

即使在第二次東英又來到孟骨島,當多美在碼頭重遇東英的剎那,當多美決定為他留下來的剎那(不要忘了,她是那麼的想離開這個快要讓她瘋狂的島),多美都還不清楚自己對東英的心情;直到發現東英受傷,她有可能再也見不到他的那刻。
正如她後來坐在海邊,按著自己胸口跟東英說,「一想到可能再見不到大叔,這裡就很難過。」
多美發現自己的心意時,就已經愛得很深了。 

 

最後,我的結論就是──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寫這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