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想,是不是只有殘缺的愛情才會成為經典?是不是只有失去的美好才會讓人永誌於心?
愛過的雙方,當愛情不復存在或以為不再存在而斷然分手之後,若在多年後再度不經意的重逢,會是怎麼樣的情況?
當年少的青澀褪盡,轉而被成熟的外表取代;當年少的理想不再,轉而向現實的磨難低頭--這時候再度重逢的昔日戀人,又會是如何的心情?


我們彼此客套寒暄,
並說這是多年後難得的重逢。

我們的老虎啜飲牛奶。
我們的鷹隼行走於地面。
我們的鯊魚溺斃水中。
我們的野狼在開著的籠前打呵欠。

我們的毒蛇已褪盡閃電,
猴子——靈感,孔雀——羽毛。
蝙蝠
——距今已久——已飛離我們髮間。

在交談中途我們啞然以對,
無可奈何地微笑。
我們的人
無話可說。             
<辛波絲卡 不期而遇

  

會是寒暄客套之後轉身離開,亦或是費盡心機想重續前緣?


愛情,真的有可能會在不經意間突然發生,而又因為每個人的愛情保鮮期不同,所以也可能突然間就消逝無蹤。
愛情蒸發之後,殘餘的就是責任吧,對伴侶的責任,對兩人共組的家庭中的成員的責任。


突然想到Fashion 70’ s中,姜喜問東英的一句話:如果你的愛情會讓身邊所有的人都受傷,你仍然會繼續下去嗎?
東英給了肯定的答案。(PS,現在不是在討論這部戲,也無關角色背景身份,我只是突然想到這段對話而已。)
因為是戲劇,所以這樣的回答,讓我暨感動又深覺浪漫。
但是回歸真實人生,對於執意追求愛情而義無反顧,看不到身邊所有人的痛楚,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的人,我其實並不贊同(但我也不會試著去阻止就是了)。

 

不贊同任何人以愛為名,把對愛的不負責任,用糖衣緊緊的包裹住,只看到愛情的美好,卻忽視了情愛背後伴隨而來的遺憾,以及對他人造成的傷痛。
時間雖然會治癒一切,但是受過傷的疤痕會永遠存在。


外科醫生奉達熙中有這麼一句話:你對他所做的傷害,都會一絲不亳的反射在自己身上。
所以不期而遇之後,當心情的悸動平復之後,還是回歸原本的軌道,繼續正常的運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