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之際,看著營幕上的藍天碧海綠樹及草原,看著出現在畫面上五顏六色的礁石,以及穿梭其間悠游其中的熱帶魚,感動的心情還來不及發酵,

今天天氣這麼好,你就這樣死了,我們怎麼衝浪啊?
這句夾雜著關心與不知所措的吼叫聲,頓時讓我被逗的大笑不止。


部落格文化,是構成這部戲的重要骨架。
宛如許久以前文筆不佳的男子找人代為捉刀的筆友文化的重現,顯然文學造詣不佳兼且談吐舉止極為“大而化之”的鍾漢文,化身為網路上那位講究生活且熱愛文學的雅痞--天氣晴,並且藉由中文系友人方亮羽的“傳授”,以優美流暢的文筆,成功的吸引住了電腦另一端的部落格格主同時也是知名網路作家--雨不停的目光。
透過電腦,透過虛擬的網路世界,台北優雅世故的雨不停,與墾丁天真爽朗的天氣晴,有了交集。


雨不停:
給天氣晴的心事,
原本只是虛構的故事,
男主角的心情卻不知不覺進入了我的心裡,
此刻我正為愛目眩頭暈....

天氣晴:
頭暈目眩的時候請試著起身反轉,
如果這份悲傷讓妳痛不欲生,
它也會終結別處的痛楚....


瞧,天氣晴給出的回應多麼優雅,所以,他很快的得到了雨不停的回覆。
原來天氣晴先生也看威廉莎士比亞的劇本,
那麼,我想請問,
羅蜜歐的痛不欲生,
可以治癒茱麗葉的悲傷嗎?


根據戲裡的角色個性設定,我真的很懷疑這位天氣晴先生會“認識”這位威廉莎士比亞先生。
果不其然,他馬上撥電話求救於方亮羽,但在電話似乎無回應的情況下,他火速的將NB綁在胸口,騎著摩托車衝去找人去了。


看著方亮羽開給他的那一串書單,什麼安娜卡列尼娜,紅字,刺鳥,人性枷鎖,以及躺在漢文身旁的那一大落的書,然後再看到漢文皺著眉頭邊讀邊碎碎唸,這一切,除了讓我在笑倒在營幕前之外,還出現了一股想進到營幕去勸勸他的念頭。
漢文,你還是維持住你的開朗樂天吧,在現下的社會中,這樣真性情的人,不多了。
別做無謂的努力了,如果想跟一個人在一起,意味著你得改變真實的自己的話,那就表示那人並不適合你。


陰沉的台北,明亮的墾丁。
台北的人兒,心事紛雜;墾丁的人兒,單純直接。 
冷冷的季節,看著豔陽高照藍天白雲的畫面,聽著漢文天真且率直的行為言語...很有意思的一部戲。
我想,我會追。


節目官網:http://www.pts.org.tw/~web01/kenting/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