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評論:

1        
bikbikli
       2008-03-17
19:16

~我就知道你的想法會跟我一樣,我就知道你也會為教室那段的更改而心痛,你知道嗎?昨晚看到畢業那段突然跳到碼頭我一段,我的反應是張口無言,倒地不起呀!

對!船上的一段的確是又美又感人,可以見證湘琴成長的教室一段到那裡去了?!我還因為太激動,貼了一篇四千多字的文章,寫出在我心目被刪一段的意義,其實當時只是想發洩一下,貼了之後是否有人理我都沒所謂(結果是真的沒人理我),因為我當時真的很失落很失落呀!

惡2是一部好戲,如果因為放不下對漫畫原註的感情而抺剎它的好,真的有點對不起劇組的工作人員,所以已經決定了,往後的幾集要忘記漫畫,為看電視而看電視。

對不起呀!又在你這裡吐血,我會刪乾淨才走的。

 

2        
註冊後再發言
    2008-03-17 22:54

教室那一段兩人相視的部份,我覺得我可以接受。
但我瞭解你的抱怨。。。

我想過惡2收視不能漸入佳境的主因,除了導演本身的問題之外,還有一個更大主因。。。

惡一有一個主線貫穿全劇,那就是我們想看到琴如何征服樹,這個主軸讓我們可以忽略一些過於鬆散的劇情,甚至覺得它是必要的鋪陳、背景。可是惡一在末端時讓樹的愛已經太過鮮明,於是惡二(也就是漫漫後十三集)能緊抓人心的東西消失了,樹愛琴的深度與層次不見了;漫畫後十三的情節本來就很零碎,我們在意的是什麼呢?我們在意的是在一次次的細微小事中,發現樹,原來是如此的愛著琴,一次比一次更深。現在這個層次不見了,當然就抓不住人。

讓這個層次被嚴重打亂的罪魁禍首就是第三~
那個在眾人面前緊握琴手的男人,眾目睽睽之下說愛的男人,根本不是樹。因為有了這個段落,後面你很在意的教室公眾親吻(也是我曾經很期待的部份。。555。。。)也失去了張力。。。
變得就算有也沒有味道了。。。
所以第三集過後,我就對這場戲沒期待了,所以導演後來這樣一改,我也覺得算了。

神散了,太多細節也不會覺得是細膩,反而覺得多餘。

(自動在腦袋中把第三集剪掉。。。哈哈。。。)

 

3        
chen_elisa
   2008-03-17
23:36

啊~~
river抱一下(^^)

”樹愛琴的深度與層次不見了”
就是這句啊!
把我一直以來始終想不透的問題點給一語道破了

是說,我還是會很認真的把惡吻二給看完的
(有種強迫症發作的感覺,哈哈~~~)

 

4        
櫻吹落雪
  2008-03-18 01:14

其實,怎麼說呢,身為漫迷,並沒有很介意情節的一些取捨,未必需要導演把所有的旁枝末節都搬上去,只要人物的設定沒變,魂還在,就好。
惡2,是捨本逐末。

第三集的時候,我暴怒是因為導演站在直樹的背後,像操控提線木偶那樣操控他的口,利用他的影響力去講出那樣一段莫名的話。
我不是說大愛不對,不是說我們不應該去關心那個可憐的小女孩。但直樹不是啟太,不是熱血青年。既然他都這麼熱血了,還要啟太做什麼。
我們愛一個角色,從來不是因為他有多完美,人格多高尚,時不時出來宣揚什麼大愛精神。
我愛他只因為他是獨一無二的入江直樹。

到後來導演又操控阿才去揍直樹的時候,我已經沒有生氣的力氣了。餐廳告白裏很像岳父的臉上青青紫紫的直樹說,岳父的揍是當頭棒喝。
有必要拔得那麼高麼?
如果一個人的覺醒是靠別人的打醒而不是靠自己想通,我很難想像這份覺醒的持久力有多久。

回到14集。
其實我和河一樣,對這集的很多鋪陳都覺得很好。
我的要求已經降的很低很低,有演就好。
起碼入江的那句經典臺詞,沒有再度毀掉。
至於空教室的呼喚和交談和旁若無人的親吻,其實,在樹的頻繁示愛和過度溫柔下,已經不會再有當初漫畫帶給我們的極度震撼了。

 

5        
櫻吹落雪
  2008-03-18 01:17

(沒發完? 有規定字數?)接上文

包括那句經典臺詞也沒有了。

導演以為改掉他不喜歡的人物性格沒關係,但他不知道蝴蝶效應的威力有多大。樹分裂了,琴也分裂了,每個人的反應都顯示了雙重人格。改掉的性格和臺詞之間矛盾重重,他已經說了幾千幾萬個愛,她還在不斷的懷疑和推翻他的愛。這讓惡1時堅強可愛的湘琴,在惡2變得任性和不可理喻。

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自虐的很嚴重。
誰讓我很愛很愛這倆個傢夥,到現在也沒辦法抽離。

 

6        
chen_elisa
   2008-03-18
01:58

觀,繼河之後,妳也說到我心坎裡了

”我愛他只因為他是獨一無二的入江直樹。”
我懂,入江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無論是之於琴子
亦或是之於你,跟我

然而,就是因為我一直無法堪破入江直樹與江直樹其實是不同的兩個人,才會如此不停的糾結

理智告訴我,這樣的改編,己經夠了,江直樹說到底還是迷人的
但心裡卻不斷有聲音告訴我,這不是我的入江啊~~(抱頭)
所以就忍不住在每消失一個經典段落之後發洩出心裡的不滿

我知道這樣的舉動很幼稚且令人厭惡
但是,若不說出來
真有人以為直樹就是個愛說教的人,而琴子就是白目到讓受不了的人

若不能讓那些人至少一窺我心中那個獨一無二的入江的部份真實面貌
我會厭惡我自己....

觀,河
喜歡你們留在我的百度空間的回應
我可以把它們轉貼到我的奇摩部落格嗎?

 

7        
chen_elisa
   2008-03-18
11:26

沒想到才一個晚上,我在百度的樓就蓋了六十幾樓...
真是嚇到我了,因為我每篇po文向來沒什麼人氣滴~~

看到不少朋友說這部戲得有些生活歷練的人才懂得導演所要傳達的感動;
也有的朋友在回覆之前會先說明一下自己的學經歷;
我不禁要想,
如果時間推回到我po文之前,
我先在我的文章開頭加上了以下的前綴:
“大家好,
我本身是傳播科系科班出身的大學畢業生,
曾經跟維尼導演在某段時間,在同一個校園出沒,嚴格說來,他是我的學長。
結婚超過十年,
目前除了是個職業婦女之外,
也是二個孩子的媽。“
這樣一來,這篇文是不是會因此而加重份量?

並不是吧?對不對。
或許我的文筆不夠好,無法明確的表達出我心裏真正想說的話,
也或許當我在我的文中加上了十四集裏所有我不滿的細節時,
就註定這篇文的重心被移轉的命運。

其實我要表達的重點只是想說出我心裏覺得收視不振的原因,
就算與播出時間晚,
播出長度太長,
學校開學,
話題焦點被政治轉移,
等等等等有關,
但,
以上的那些外在的原因同樣也是別部戲的問題,
那麼為什麼別部戲的收視可以持平,
而惡吻二的收視卻持續地往下掉?


8        
chen_elisa
   2008-03-18
11:27

(接續前)

一個人格分裂忽冷忽熱的直樹,加上一個總是短暫失憶(忘記那個不斷在對她說愛,對他傳達愛的直樹)的湘琴....
即使開頭編導只是在主角的角色性格上做了些微小的變動
但之後造成的蝴蝶效應
是不可忽視的

唉,編導難道真的沒有責任嗎?
持續往下掉的收視,只是因為那些只轉搖控戲的手不懂得欣賞好戲嗎?
對這部戲失望, 只是因為我們不懂導演所要傳達的感動嗎?
如果我沒被電視畫面中的直樹及湘琴感動到
我不可能寫出先前那些每集的心得文

好吧
或許我又說太多了....

 

更詳細的討論內容,
http://hi.baidu.com/chen%5Felisa/blog/item/469f20fb18636660024f5640.html/cmtid/9456ccef1c25e513fdfa3cb1#9456ccef1c25e513fdfa3c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