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惡吻討論區又出現了~~

火速的跑進去偷出當初you is寫的幾篇文
當時只是純粹喜歡她的文筆及獨到的分析
但經歷過對惡二的失望之後
現在的我,完全能理解及體會她當初的心情......

 

 

因為有愛琴子的覺悟,所以看惡作劇之吻

 

開篇之前,必須說,我是漫畫迷,所以不太能接受湘琴這個稱呼,所以我會叫她琴或者琴子

喜歡惡作劇之吻,從來就喜歡,那個代表著初戀懵懂的心情的故事,喜歡琴子,喜歡直樹,因爲太喜歡,連帶的也喜歡小綜和依晨。
說說這版和漫畫一樣的地方吧!阿利的身材~阿利嫂子的心型圍裙~直樹的白色毛衣~裕樹的琴子觀察日記~哥哥的編外~
曾經在網上看到看到一個漫畫迷發文說這版的惡作劇已經不是他要的惡作劇,因爲這已經不是他要的直樹,他要的從來就是漫畫裏的直樹,因爲愛得太多,所以不能接受,老實說,我當初看的時候,也不太能接受這樣的直樹,他太熱了,熱到我已經無法把他和那個漫畫裏的人化上等號,但是,我愛漫畫不止是因爲有直樹,還有琴子,如果琴子能符合我的想象,我想我還是能看下去的。
必須說,這個湘琴和我想象中的琴子還是有一定距離的,不要說什麽把兩者分開看,那真是狗年放狗屁了,你本來就是漫畫改編的,怎麽能要求一個漫畫迷分開看,就象我看日版的惡作劇,看的實在很傷心,唯一記住的就是那句yi~li~ai~duo~,事實上我有想要分開看,但是真的~完全不行,這是我作爲漫迷的悲哀,汗~
如果按照漫畫裏的琴子,套用漫畫裏那句,只要一遇見與入江有關的事,一切行動歸于本能,在這個台版裏的琴子,顯然不夠達標,但是但是,也就是這個琴子,讓我一集一集看了下去
因爲在我的心裏,琴子並不是只有出于本能愛直樹,如果說讓我說對琴的感覺,我更願意把她形容爲讓我心疼的那個女孩,她爲樹受的傷,她因爲直樹的決定做出的退讓,她因爲直樹不斷的跌跌撞撞的在人生道路上的進步,一切的一切都是讓我心疼的理由,因爲她對直樹的愛,因爲她愛樹的理由。
如果說直樹愛琴子愛的深刻,那我也要說琴子愛得也不膚淺。什麽是愛得深刻?難道從不說愛就是深刻?把愛挂在口中就是膚淺?琴子不是只有把愛挂在嘴上吧!她也有在行動上表示吧!她記得在每個節日給直樹准備禮物卻沒有要求回禮,因爲直樹的夢想修正自己的夢想(雖然我很懷疑她是否除了直樹還有別的夢想),從來只會配合直樹,她努力的想走進直樹的世界,她一直爲了走進直樹的世界而努力,她爲了直樹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偶爾的逃離卻在直樹的一聲呼喚下回到那個以直樹爲中心的軌道上。
想看著直樹幸福,想守護直樹的幸福,想成全直樹的幸福,連直樹愛(?)的女孩子,她也一並愛上,一並守護了,如果這樣的愛是膚淺的,那麽,請告訴我,什麽樣的愛才是深刻的。
在開始看這版的惡作劇的時候,老實說我很擔心,因爲琴子這個角色真的會很難演,演過了就是一個白癡,最經典的列子就是日版的,不相信的話可以去看看,不夠的話就是一個瓊瑤筆下的女主角了。
于是很慶幸,我看到那個既堅強又脆弱的琴,那個我一直要的~~~~~琴。
如果說漫畫裏我喜歡的,結婚前,我偏向琴,婚後,那絕對是直樹了。這版只拍到了結婚,那是否就是說,在我的心裏,琴比較重要?
依晨的湘琴,我前面說過了和我想象中的琴子還是有一定距離的,少了點無敵超級白癡勇氣的琴,並沒有把心裏那點脆弱也去掉,以至于我在這版裏看到完全沒有注意到他的苯,他的低智商,只看到了他的寂寞,被琴愛著的直樹是幸福的,不愛直樹的琴是寂寞的。
以前喜歡入江的時候,只要他多看我一眼,只要他多和我說一句話,我就高興得不得了,現在的我已經越來越貪心
你不愛我了對不對?不,不對,從一開始你就沒愛過我,,,,,,,,我最害怕,怕得不敢開口問的事,但是在我心裏某處,一直一直這麽認爲的事,終于~~說出來了。
這是漫畫裏的原話,我不知道怎麽形容我所心疼的琴,也覺得沒有什麽語言比漫畫裏的原話更能表現琴子在這段感情路上的弱勢,所以一個字都沒改的把這些話放上來。

對于漫畫裏的情節我已經可以倒背如流,卻從不奢望能有人能把他完整的表現出來,因爲從來漫畫給我的就是一個夢,而且我一直對台灣的偶像劇演員沒什麽信心,很抱歉,我是真的是這樣認爲拉。好吧,我承認我有想過,可卻沒什麽信心。可是當我看到湘琴在那裏一個字一個字說:雖然你說過不討厭我,可是你有沒有對子瑜說過喜歡呢?,,,,我覺得快不能呼吸了。我覺得我也快不能呼吸了,還有前面的那段打開車窗捂嘴而泣,也~~~真實的不得了。
還有那段裕樹住院,看到直樹以後的手足無措,一直對直樹說對不起,你不要罵我,最後在直樹懷裏哭到嗆聲的湘琴。。。雖然我已經看過漫畫,還是被這樣的鏡頭感動到不行。依晨,你演的真的很好哦!
寫到這裏的時候,耳朵裏正在放的一首老歌,兩個女生的啄木鳥,忽然想到,其實琴對于樹,就象一只啄木鳥,一直在直樹的心裏敲呀敲,把樹身上的愛敲出來。
看漫畫的時候,就會想,直樹的心向琴靠近的每一步,都是琴用盡她所有的愛的力氣換來的,我一直執著的認爲,樹是因爲琴而成長起來的,琴在樹的心裏留下了一道光,從此照亮了樹的整個世界。


如果說漫畫給我的感覺,那就是,琴就是天生的直樹命。

如果沒有那個二級地震,琴不會住進樹家;
如果沒有住進樹家,琴不會有樹的變裝照;
如果沒有變裝照,樹不會教琴功課;
如果沒有那個盲腸炎,樹說不定就進了東大,不會和琴進一個大學;
如果不進一個大學,就不會進一個社團;
如果不進一個社團,,,
太多的如果,堆積起來的,其實是一份不離不棄的情感。
有時候也會想沒這些如果的,琴是否就從此和樹錯過,在各自的人生裏遇見另外的人,從此過著另外的人生。
但是我依然和琴一樣固執的認爲,就是沒有這樣的如果,琴和樹還是會遇見,遇見彼此,進入彼此的生命,象我最近看的那個電影的名字,你是我的命運。
這版的琴和樹,很不客氣的說,並沒有給我這樣的感覺,琴與樹,就表現的象是因爲這樣的如果才進入彼此的生命。但是,我依然選擇去看,一周一集的去看,因爲是琴和樹,是我喜歡的琴,是琴愛的樹,讓我有了琴的覺悟。愛,就是沒有理由的,不是麽?

少了點無敵超級白癡勇氣的琴,多了點平常女生的味道,最起碼,在我們身邊是可以找到的那種女生,這點是見仁見智的,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我 ?還可以!


那個爲了心愛的樹的愛而放棄留在直樹身邊的琴,那個因爲樹的一句去找個好男人而去和阿金約會的琴,那個如果可以,願意欺騙自己而試著接受阿金的琴,那個做出妥協,願意讓自己永遠走出直樹的世界的琴,那個因爲愛樹愛到讓我心疼的琴,那個依晨演的琴,我願意看下去。
PS:
手指頭麻了呀!本來還想在打點字的,可是真的~~打字好累,下次考慮買個手寫板。
還有,向來不喜歡看自己寫的東西,文章很亂,寫到那裏算那裏好了,又不是高考,大家湊合著看

 

 

你那麼愛他(她)--走過想象的惡作劇之吻第19....

 

Tomoe,你的留言我看了,還是想看?所以這篇文章更私心的認爲是寫給Tomoe看的,我喜歡好奇的人。喜歡你喜歡我的平和。我會爲我喜歡的人或物努力,人生裏總有一些值得你去努力的東西,一如惡作劇,請相信我是因爲喜歡惡作劇而來到這裏,雖然我無法全體愛上,但是請相信我的真誠。

關于惡作劇裏不太認同的地方,在這裏:http://bbs.ctv.com.tw/viewtopic.php?t=29686,有興趣可以去看,有什麽想說的也可以告訴我,不敢說會回文,但是我會認真的看,謝謝。

19集的開頭開始說吧!樹的舌毒真的不是一般傷人,雖然我還是認爲樹的反應應該再冷點。那句你們在一起還真速配的話配上隔壁小江的有點任性和小孩子吃不到糖的表情,只能說是隔壁小江的暗戀再一次證明。琴的含淚打地鼠的那段依然讓我挑不出毛病,至于那些os,並不是漫畫裏的原樣,漫畫裏的琴,只是那句:不管是沙穗子,還是入江,都,,,,不要放在心上,這裏的湘琴,在這句後面加上了一句,我只是想要更幸福,更快樂,這樣,,,也不行嗎?不得不說,那些旁白是我看19集裏最有認同感的橋段,我看到的,我體會到的,是被樹已經傷到及致,沒有力氣再僞裝的琴,還是那句老話,那是我想~~看到的,,,琴。依晨的琴,演活了我心裏的琴,那些os,在略微帶著哭音和沙啞的聲音,在背景的襯托下顯得特別的傷感。
我從來不喜歡從此公主和王子過著幸福的生活的結局,但是,在這一刻,我願意假設我喜歡。


惠蘭敏銳力在電視裏得到了提升,那個勇敢的問樹的你到底想不想跟我結婚的惠蘭,有種魚死網破的勇敢,那個問樹要怎麽樣才能讓樹的心停在她身上的惠蘭,讓我有悲涼的寂寞的感覺。
曾經,那句我要怎麽做的話在我的嘴裏和心裏也出現過,所以我能體會惠蘭愛樹的心,只是和當時的我不明白,當那個人的心不在了,或者從來都不在你身上的時候,再多的努力,只回讓彼此更難受而已。
當時的我不明白,我在用我的愛折磨我們的愛,我在用我的愛傷害我們的愛,我在用我的愛扼殺我們的僅剩的愛。可惜,當時的我並不了解,所以我並沒有向惠蘭一樣得到在當時我愛的人的那句她真是個無可挑剔的好女孩。
惠蘭,沒有折磨樹,她給了樹選擇的機會,所以樹是幸運的。當她說出琴的名字的時候,其實她和琴一樣,把自己的命運交給了那個坐在對面但顯然不在狀態的樹,這也是我心痛惠蘭的地方,當你把選擇權交給別人的時候,通常也是自己最無助的時候,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的惠蘭,留給自己的只能是心痛。
那個把戒指留在水杯裏的惠蘭,那個勇敢的把樹的秘密說出來的惠蘭,其實也是一條勇敢的小美人魚,勇敢的愛,勇敢的受傷。
喜歡惠蘭走出店時候的恍惚的鏡頭,一頓一頓的,看得我的心好痛!
雖然,我不喜歡這裏的惠蘭的點悟,她把應該由直樹自己來找到的答案公布了出來,那個在琴面前是真實的樹的感悟,如果不是樹自己找到答案,那麽樹對琴的愛是否就會打折?
同一時間,阿金的臉在靠近琴的臉,但是卻在最後的一步停了下來,我看見了金的眼淚,那滴從金的側臉流下的眼淚,讓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金的絕望與無助,以前看漫畫的時候說實在的不怎麽喜歡阿金,也不太會有體會金的心情的欲望,誰會喜歡長的象猴子的金啊!結果在這裏,長得比猴子好看多了的金的那滴眼淚,讓我體會到了金的內心。那滴眼淚流進了我愛著樹和琴的心裏。

那個狼狽的在雨中奔跑著想找回琴的樹,,那個居然會害怕再也找不回琴的愛的樹,那個腦子能夠想到自己的腦子一片空白的樹,不是我要的樹,事實上,我對這個在大家眼裏最最最最最經典的段落有著最最最不滿的牢騷,這裏不做評論,有空的話,或者在作好被人追殺的心理准備下單獨發文說。
跳過雨中告白的橋段,有了我個人第二喜歡的,本集中的橋段,那個才叔和樹的那段話,怎麽說來的?和漫畫是一樣的,重要的是,這裏的和我要的幾乎一模一樣,甚至可以說超出了我能想象的好的範圍,那個說出琴的缺點和優點的爸爸,那個在人前又哭又笑的媽媽,都是我要的。


在床上回神的琴,如果抓住書的睡衣的樹可以表現得更害怕一點,也許我會更欣賞一點,這裏要指出的是,不是不喜歡演員的表現方式,只是更想看到自己想看到的。
那個把琴的頭壓進自己懷裏的樹,那個說只有你才能讓我做真正的自己的樹,已經是一個把23集漫畫都表現出來的樹,看到這裏,我真的可以確定,導演在拍的時候絕對~沒想過要拍惡作劇2了,因爲如果在這裏樹就已經有了這麽高的覺悟,那麽在惡2裏鴨狩就不需要存在了,那個因爲鴨狩的告白而在大家面前說出只有琴才能讓我做真正的我的樹被提前到了這裏,而我,更想要因爲鴨狩,因爲金的直言而開始思想的樹,更想要那個在和弟弟討論感情時候說我深切的體會到~我們是兄弟的樹,我以前就說過,腦子通過,心卻不行,我可以理解導演的提前理念,卻,,,不能接受。
琴的送便當,,,,把頭抵在琴的懷裏的樹,准確說是抵在琴的胸口的樹,我看見了一個暗戀著琴,不對,現在是明戀著琴的樹,一個依賴著琴的依賴而在琴的懷裏撒嬌的,隔壁江家的~~~江直樹。
對于笨蛋琴來說,的確是會跑去人家公司跪在地上求大泉的那種人,至于樹的跪,本人倒是無法想象,反正還沒放,當不知道好了。
其實我很想看到在漫畫裏的,一個很溫暖的小情節,就是樹下班以後,在路上碰上買菜的琴,那個在夕陽下自動接過琴手裏的袋子的樹~~~~的手,請原諒我的手指情結,我看一個男人,先看他的手指,小綜的手指可能是我最喜歡他的地方,可惜了這麽好看的手指,可憐了,我的夢。

至于我的標題裏的.....,是因爲我不知道還有沒有之二,如果有,請你認真看,如果沒有,不必失望。

 

 

tomoe:
很顯然,你愛的是這版的電視,我愛的是多田畫筆下的淘氣,兩者在某些地方交集,又在某個地方散開。
如果撇開漫畫不說,我必須承認這是一部很好很好的片子,是一部能讓我看下去的好片子。但是,我是漫畫迷,所以無論如何也無法脫離漫畫,哪怕別處的風景再美。
更何況,如果不是因爲漫畫,你肯定不會在這裏看見我。

(人總是要等到失去,才知道要挽回吧? 頓悟的愛令人感動,但是在某方面也意味著殘忍吧自私的想要把失去的一切都歸位
???????
與你想法不同,頓悟的愛不會比有理智而崩潰的愛更傷人,如果只有理智,他苦的只有自己,死撐到底就可以了,反正人生是自己的,只要能負擔自己就可以了,一如琴愛上了樹,最辛苦的亦不過是自己。但是有理智而崩潰的愛,就象是預謀殺人一樣殘忍,頓悟的愛在其面前,不過是誤殺而已,到了判決的時候,預謀殺人的人判的絕對是比誤殺要重的。
一樣道理,樹因爲太理智,所以他第一個傷害到的是自己,因爲後來的崩潰,第二個傷到的是惠蘭,第三個傷到的是金,雖然他並不想這麽做。但是太理智的樹在某時某刻的行爲~~~~絕對是自私的,自私到讓我覺得他太過殘忍。所以當惠蘭的爺爺要整公司的時候,我想到的只有自作自受四個字而已,沒有任何同情的成分。不要以爲你是主角就有特權,衆生平等聽過麽?
漫畫裏的樹說過,人的心思被揭穿了第一反應是逃跑,這裏顯然不適用,人家隔壁小江就等你惠藍說這句話,然後可以堂而皇之的離開去尋找自己的真愛,那個笨蛋琴。再然後就可以鹦鹉學舌了,真~~~~~~~,腦子都不需要動的~號稱IQ200的天才。

漫畫裏的樹正如你所說,是個超冷靜、自信的傢夥,也就是這樣的家夥,才讓我如此的深愛。
因爲他的自信,在一定程度上對他人的傷害是有限的,他只是對愛未認知清楚的自信傢夥。傷害別人是否能被原諒,重點就在于他是否故意,正是因爲不是故意,所以金在日後有了事情的時候想到的第一個人就是樹而不是別人。

「江直樹」的確不是「入江」

倆人有著本質上的區別,一個徹底是冷的,而另一個只是情感尚未被發掘的原始體。
一個是對於愛未認知清楚的自信傢夥。
一個則是清楚了,卻選擇放棄,或從來沒有測量過這份愛的重量,以致無法負荷。
說得完全正確,但是,我確常常搞錯,~~所以徒生怨念。
有點羨慕你沒看過漫畫了,因爲這樣可以享受看電視的樂趣,而我,只是一個在找自己夢的漫畫迷而已。

 

 

那個女孩,教會我愛; 那個男孩,陪伴我成長---謝幕

 

那個女孩,教會我愛
那個男孩,陪伴我成長
他們出現在我的生命裏
他們象天使
但是我不相信他們是天使
他們是世間最普通的男孩和女孩
所以我就一直這麽站在原地等待著
因爲我相信,
他們總有一天會回來
回來找我,教會我更多的事


這是我最近看的一本小說裏的一段話,我改了其中的幾句,拿來作爲謝幕詞。
小說的結尾是慘烈的,過程卻是雲淡風清的,淩晨的時候看到淚流滿面。
看漫畫的時候還是一個小女孩,還是那個因爲穿耳洞疼得哇哇大叫的女孩,一轉眼就已經是一個可以走進首飾店裏從容的挑選鑽石耳環的女人了,而當時和某個人經曆的愛和恨,都敗給了偉大的時間。
琴與樹,就在那個時間裏象信仰一樣的留在了我的心裏,象琴一樣的愛,把那個男孩當成樹來愛,長大了才知道,自己永遠成不了琴,而當時愛的人,也不是樹。

以前看漫畫的時候,從來都沒想過,琴其實是一個樸實的女生,她用單薄的青春,去幫樹撐起一個低矮的天空,是很低矮的天空,確是琴最大的力量。雖然她知道,樹的天空在無限高遠的地方,但是她還是不停的努力著。在午夜的時候的一杯麥片,在寂寞時候的一個擁抱,她就這樣倔強的努力著。
這個感覺是在看這部惡作劇之吻的時候才有的,這個,可能是看戲的時候最大的收獲了吧。
所以我很感恩,因爲這個,讓我有重新認識琴與樹的機會。

想了很久,終于還是沒有把那篇19集之二發上來,沒有別的原因,只是因爲自己感恩的心。
而那篇我不會發這裏的文章的題目是:請你原諒,因爲我是那麽愛你---走過想象的惡作劇之吻第19集之二 以上的那段話,是代替這篇之二的。

希望你們能從戲裏面找到你們要的感動。

那個女孩,教會我愛
那個男孩,陪伴我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