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11晚上,突然發現我的噗友們不約而同的看起了痞子英雄。
透過MSN,我問凱好看嗎,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然後她接著說,這是一部警察故事。
警察故事啊。。。。我沒興趣。我說。
於是這部份的對話到此結束。


過了幾天,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的某個路口遇到了紅燈,我的摩托車剛好停在一輛公車旁邊。
那輛公車的車廂外廣告剛好是痞子英雄。
一轉頭,又剛好看到海報上周渝民跟趙又廷大大的臉在我眼前晃。
仔仔好帥啊。。。。這是看到那張海報的第一時間映入我腦海中的句子。
沒圖沒真相,雖然不是這張,但仔仔依然有帥到!
↓ ↓ ↓ ↓ ↓ 



所以回家之後,我就把這部戲給找出來看了。
然後,就默默的中毒了。。。。


故事發生在一個虛構的城巿--海港城。
透過兩個性格迥異卻不得不搭檔辦案的刑警,以快速的剪接手法及流暢的行進節奏,再加上不少大場面的爆破、警匪追逐等特效,講述一個與人性的光明及黑暗有關的故事。
主要場景幾乎都在高雄拍攝。
一直讓人以為是重工業城的高雄,在蔡岳勳導演的手中化身成一個現代化且時髦的國際都會,讓觀眾忍不住要讚嘆台灣居然真有這麼美的城巿存在。
雖然有少數高雄的觀眾對此很不以為然,認為某某場地不可能馬上就可以接到某某場地,但是身為台北觀眾的我,對於這種細節其實不會知道也不會介意,而且以台北為主要場景的戲哪一部不是這樣?明明前一分鐘還在天母走著走著,不過在路口轉個彎,下一分鐘人就來到了信義計劃區。
拍戲嘛,總是想在銀幕上呈現最美的畫面,所以對於這部份就別苛求太多了(笑)。


而說到演員嘛,因為一開始就是因為仔仔而看的,所以另一男主角再怎麼帥,再怎麼有韓劇男主角的fu,我還是會習慣性的視而不見(茶)。
並且還會因為剛開始的吳英雄一直看陳在天不順眼,而且還處處刁難他,讓我常常會忍不住的想把所有與吳英雄有關的戲給直接快轉掉(默)。
而我在第四集就真的這麼做了(再默)。
那一場戲簡直可說是第四集裡吳英雄表現最精彩的一場,就是他神到跟基努李維有拼的在快速行進的捷運列車頂上攀爬的戲(繼續默)。
被我快轉的原因只是因為那一大段戲裡沒有仔仔(低頭扭手指)。


說真的,戲裡的仔仔沒有戲外花絮中的他來的帥。
也沒有一開始電到我的海報上的他來的帥。
(插句話,若要說哪部戲裡哪個角色的仔仔最帥,真的非戰神裡的陳零莫屬。)
但是透過畫面呈現出來的陳在天,就是非常的吸引人(至少非常吸引我啦),一整個痞到讓我捨不得不將眼光放在他身上,甚至連他原本最讓我挑剔的發音,也讓我覺得極度的適合陳在天這個痞子角色。。。。
這真的是一部為他量身打造,而且打造的極為成功的一部戲啊~~(遠目)


至於女主角呢,反正那一向不是我看戲的重點,就不提了。
啊不然來咬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