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轉型成為美食部落格(<<<-- 開玩笑的請別當真),所以介紹一下今天晚上我辛苦煮出來的飯。

菜飯,顧名思義就是加了菜的飯。

這是從好友安吉那裡偷學來的,作法很簡單,全部材料就只要青江菜,少許油跟塩,以及米就行了。當然還要有水啦(這不用說吧?)

 

 

首先,準備青江菜一把。(因為份量煮的不多,我又不愛吃菜,所以只準備了一把青江菜。)

DSCN1776.JPG

 

把青江菜切碎如下。(要再碎一點的話也可以,不過我個人覺得每一段約莫兩公分長度的大小就夠了。)

CRIM0002.JPG

 

順便一提,只要是有眼睛的人應該都會發現第一張照片跟第二張照片的清晰度的差異吧?

是的,沒錯,這是用兩台不同的相機拍出來的。

第一張是用當年市值一萬六千多大洋的Nikon拍的,第二張以及以下的照片都是用Philips一台號稱具有500萬畫素(見鬼的才有)的千元有找的相機拍的。(便宜果然沒好貨!!)

拍了第一張之後,因為Nikon的電力用完,只好拿出充好電後一直沒用過的philips出來繼續完成大業。

也是因為如此,終於讓我發現,原來不是我拍照的技術爛,而是工具不好!(謎之音:可是先前那兩盤蝦不也是用Nikon拍出來的?)

 

炒好的青江菜因為要拌到飯裡去,所以不需用蒜頭,直接用油清炒即可。

但是因為用油清炒我個人覺得不夠香,所以明明健檢報告上被用紅字寫著膽固醇太高的我,還是很不怕死的用豬油下去炒(蹲)。

這是從五花肉上切下的切成小小塊的豬油。

CRIM0004.JPG

 

炒好的青江菜。剛才有提到,炒好的青菜是要放進飯裡去的,所以記得,塩放的量要放比平常炒青菜時放的量稍多一點,不然拌進飯裡就沒味道了。

CRIM0005.JPG 

 

 

接下來,稍微說明一下飯的煮法。

我家只有四個人,所以我用了兩杯米。

一般煮飯的時候,兩杯米會放兩杯水,但是因為炒好的菜是會出水的,所以煮飯時,只要用一杯半的水就行了。

 

把洗好並加了一杯半水的米放進大同電鍋,當然,別的牌子的電鍋也可以,反正只要不是電子鍋就行了。

(因為有把菜拌進飯裡的動作,所以用電子鍋不適合。)

接著在電鍋外鍋加半杯水,等到開關跳起來時,打開鍋蓋將剛剛炒好的菜倒進去飯裡面拌勻,然後蓋上鍋蓋繼續悶半小時,就OK了。

 

至於口味嘛。。。。我個人是覺得還好(都說了我不愛吃菜),可是恩恩非常捧場^^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