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之間從指縫間流失。

依然,我很清楚的記得彼時的驗孕棒上清楚浮現出的兩條線所帶來的喜悅,而此時,卻已為家長連絡簿上導師寫上的所有負面留言而傷神。 


或許真是年紀大了,最近腦海裡常會莫名其妙的竄出高中時期的某些片段。
例如,在麵包店偶遇那個曾經喜歡到心痛的男孩的記憶。
是的。
心痛的感覺。
感謝有他,才能讓當時年紀小小的我明白知道何謂強烈的在乎,以及,何謂糾心。


『買了什麼書。』當時書店裡的偶遇,他問道。
我將我手中的書遞了過去。
『這是什麼?』
『羅曼史。』
『企~女生為什麼都喜歡這個。』
『啊~~』突然間想到了什麼,開始翻起了的書包。
『你看。』我將尋到的東西遞到他眼前。
他啞然失笑。
當時的我的手中,是一張以漫畫人物為主角的書籤。


書籤。
那年的,十七歲,瘋狂的搜集著各式各樣的書籤。
獻寶似的,手上的書籤遞向他眼前。
『很棒吧。我可是在書局找了很久呢。』得意的對他說。


不置可否。是他的回答。
一直只是如此的回應,之於我的所有問句。


一如後來我一直以為的不變的定律──因為未曾正式的劃下句點,所以曾經共享的過去也因此而無法終結。
無法終結。
即使在經歷了後來我再也不想去細數的年歲之後,想起當年,依究無法釋然。
依究,是奉主耶穌之名禱告也好;
依究,是以各方神佛為誦詞的祈求也好,
即便時光早已流轉多時,糾結,仍是唯一存在的感受。


也許,因為時間的關係,當初的糾結已被淡化,但卻已經深入了脾肺,之後無論再遇見任何的人事物,都難免會與之比較了。


啊~~離題太遠。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家老大最近在聯絡簿上被老師形容成一個言行舉止皆桀驁不馴的孩子。
而重點是,雖然我家老大在家裡是個很乖的孩子,可是呢,我完全相信老師的說詞。
其實只要想想學生時代的我會做出的事,就不難以想像現在我家老大遇人遇事時會有的反應。
對於一個處於叛逆青春期的孩子,我的阿母當年是怎麼對付我呢。。。。。
唉,我完全忘了。。。。。
除了當年那位喜歡到心痛的男孩的點點滴滴之外,
其它的,
我全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