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的影子加點鹽
醃起來
風乾

老的時候
下酒      ── 夏宇 甜蜜的復仇



其實現在的我己經老了,不過,我還是不想公開宣示我的年紀(握拳)。

別忘了,年齡是女人永遠的秘密(笑)。
如果妳問我,活到這把歲數,有沒有年輕時來不及完成的遺憾,以至於後來老的時候,想將他的影子風乾後下久的存在?
很遺憾,讓各位失望了(大笑)。
答案是──沒有。 



對一個性格冷淡如我的人而言,同事間見面時點頭打照呼己經算是我最大程度的善意付出了。

至於街頭那些明明知道只是賺辛苦錢的問券打工仔,向來,我是不假辭色的。
不要以為看似嬌貴的我不懂那個行業的辛苦,事實上,學生時期,我曾幫忙同學發送傳單,也曾站在夜市的入口處發送過試用品。
那樣的工作的確是辛苦的,我承認。但是工作結束的當天晚上,我就因為體力透支過多而發燒了。
這一燒,一直到隔天才退。
工作當然不了了之,至於薪水,你們覺得我還有那個臉去跟一起打工的同學要嗎?



咦?怎麼說到打工去了?

一開始不是在談我過去的男人嗎?
不過呢,因為我過去實在沒什麼跟男人交往的經驗──
除了小學時立定志願想嫁的男生(還好事情沒成真,那男生我事後想起來根本就有點弱智)、
國中時幻想與某位住隔壁的高中大哥哥交往、
高中時又不期然的遇見了小學時在我內心深處排名第一想嫁的男生,並只要假日就會一起出門遊盪的男生之外,我對男人的"經驗",真的完全乏善可陳。



既然乏善可陳,所以這一篇關於感情方面的描述也就可以適時打住。

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我想,大家應該不會想知道當年的我跟我心儀的他看過什麼電影、去過那間MTV,以及吃過了什麼小吃吧。
啊!還有還有,我想,大家應該也不會有興趣了解我跟另一位我曾經在好長一段時間心儀過的某人,一起分吃一碗牛肉麵的回憶吧。
然後還被他說為什麼妳明明瘦瘦的手臂卻這麼粗壯。。。。。。(所以說,沒有那個可以在一起的緣份也是有原因的。)



啊~~真的扯的太遠了。

其實,這一篇我一開始想說的,只有───我喜歡夏宇的詩而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