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的直接一點,我很喜歡Ken演出的任何與"情慾"這兩字畫上等號的鏡頭。
怎麼說呢?
我相信,很多男演員並沒有單純到沒有男女之情的經驗,但有經驗是一回事,能不能在鏡頭前將之完整的表演出來,又是另一回事。
我必須承認,看了那麼多男演員與對手演員表演出的親密場面,只有Ken,能夠讓我打從心底的願意相信──這對男女主角是真的上過床了(大笑)



以臨時天堂的這幾個鏡頭來說,他真的充份的掌握了一個慾求不滿的男人會有的心境XDDDDD
從慾望不被滿足的焦躁,到被滿足過後的那張得意笑臉。。。。。完完全全的表達出男人以下半身思考的"單純",以及用"性"來宣勢主權與掌控權的幼稚。



















每個人都知道,在對方不願意的情況下,以任何脅迫的手段加諸於對方身體上的侵害,都是犯法的事。
所以我才會說,即使先前Narin對Kawee有過些微的好感、就算她曾經對那個沒被真心疼竉過的小小Kawee有過那麼一些些的心疼,但在被以如此這般的暴力相向過之後,Narin居然還會在不知不覺之間愛上Kawee,這表示,Narin完全就是個重度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患者無誤!!(蓋章護貝裱框)



是說,這些碎碎唸的前言想說的其實只是──既然我這麼喜歡Ken的這部戲,那麼,就寫一篇文來紀念一下自己曾經的迷戀吧(無奈笑)。
不過與其說迷戀的是戲,倒不如說迷戀的是Ken,黑衣look的Ken真的超帥啊)))))(流口水)













三十歲成熟男子的軀體裡卻住著一個三歲幼稚男孩的靈魂。有人以如此的言詞形容Kawee這個角色。
而我以為,這樣的形容,全然正確。
戲裡的Kawee,母親早逝,父親卻又是個以不斷追尋愛情來安撫自己心靈的男人,完全忽略他身邊有個亟須關懷的孩子,因此讓這樣的他成了一個從小即不知道什麼是被愛,以致於長大後的他,也不知道如何以正確的方式去愛人的人。
於是,一個成年男子的身體中,住著一個幼稚靈魂的Kawee,對於Narin而言,成了一個夢魘般的可怕存在。



在Narin被Kawee強暴之前,她對Kawee存有什麼樣的感覺,是我最好奇的一點。
對於對她姐姐始終不假辭色,又一天到晚不務正業的Kawee,她或許不欣賞,但絕對不可能是反感。我以為。
當然,Narin很清楚的知道她的姐姐Leena跟Kawee之間的糾纏,但正也因為如此,她肯定也明白,所有Leena對於Kawee的一切愛恨痴嗔,其實都只是Leena對於Kawee的個人情緒而己,對於kawee來說,他與Leena之間根本完全未曾存在過所謂情愛這東西,他們甚至連朋友都不是。
或許一開始的Narin曾經認為Kawee只是個無所事事的紈絝子弟,但是後來,我以為,當她無意間見到那一疊過去的照片時、以及當她無意間發現小小的Kawee原來在那麼小的時候就已經失去母愛的溫暖以及父親的關懷照顧時,潛藏在每個女人心底深處的母性,就被激發了。



Narin對Kawee的感情發生點,沒錯,我相信,就是從看到那一疊原本是個擁有一切的幸福孩子,到後來只被孤單寂寞包圍的男孩的照片之後開始。
所謂憐惜,即先有憐憫疼愛之心,然後,才懂疼惜。
而又因為有了疼惜,再進而的導致愛情的發生。
當然,不是每種疼竉的情緒都會演化成愛情,但是,如果對方原本就是一個符合自己心底形象的白馬王子,那麼,就難說了。



雖然因為Leena與Kawee之間的衝突,讓Narin有了一個變調並且畢生難忘的驚恐生日,而且這樣的遭遇,與前一刻她在工作的花店自己替自己慶生,並祈禱從今天開始,一切的幸運好事都能從此降臨對比起來,顯得極度諷刺。
但是我真的覺得,在華欣海邊時的Narin,即使己經經驗了Kawee加諸於她身上的暴力脅迫,但是,她卻反而真正的開始讓他進到了她的心。
她不敢反抗他,同時,礙於男人與女人之間的力氣差距,她也反抗不了他,但其實,之後的她可以以冷漠的態度直接漠視他,但她沒有。
好吧,也許有,但即使是她在反抗他的時候,仍然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出,她對他是在乎的,只是怕再被傷心,所以強迫自己的心變得冷淡漠然而己。
否則,她不會因為聽到Kawee不止一次的說她對他不具任何意義,只是他用來報復她姐姐的工具而神色黯然。
這是一件很妙的事。
如果硬要分析,我會說,那應該是骨子裡保守傳統的女人所擁有的比男人要來得深刻的處女情節作祟的關係吧。



但是不管因為什麼理由所造成,愛情這個結果,的確發生了,在他們之間。



是誰先意識到自己愛上了對方?
我指的是"意識",而不是行為。
行為上,開始表現出佔有欲的人當然是Kawee,他是個幼稚的孩子,想要的東西絕對會直接出手抓取,並且不讓其他人碰觸。
這樣的行為,與其說是對對方的愛,倒不如說只是在守護及強佔一件他喜歡的玩具而己。
所以,是誰先意識到自己內心真實的感情?
我以為,是Narin。
不是有這麼一句話嗎?
大聲嚷嚷的人不見得有理,沉默的人很多時候才是受傷的一方。
因為她愛上了,於是害怕了,於是,逃了。



曾經我一度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她明明愛著他,卻可以狠心的無視他一次次的卑微求和舉動,甚至在他願意放棄所有財產並且讓渡給她之後,她仍然不相信他,可是後來,當我聽到Narin哭著對Leena說:
他對我越好,我越害怕。
夢裡的他殘忍,醒來時面對的他卻如此温柔,
我害怕,如果哪一天我醒不過來怎麼辦。。。。。。。
我於是了解了。
愛情裡,如果不存在互相信賴的心,即便愛的再刻骨刻心,也只是枉然。
只有當人與人之間彼此坦誠、彼此信任之後,天堂才會出現。
那樣的天堂,才不會只是臨時的剎那瞬間,而是,永恆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