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小,一轉身,就是相遇;世界很大,一錯過,就是永遠。  for禛曦

 

 

滿滿全是雷的粉絲自製MV。



這應該第一部讓我愛上的大陸劇吧我想。

 

 

 

 


什麼叫愛的不夠?
我想,對於若曦來說,後來的她,對於對她費盡了心思的八爺的放棄,就是愛的不夠的最佳定義。



當你下定決心去愛著一個人的當下,如果,還有多餘的心思以及足夠的理智讓你去思考這段感情的未來走向甚至存忘的話,就表示,你,對他的感情,根本談不上是愛情。
你對他的情感只是單純的喜歡,單純的只是他的身影在無意間上了你的心思表層罷了。



也許有人會反駁,也許有人會告訴我說,人不自私天誅地滅。
是的,我承認,人都是自私的。
但是,如果這樣的自私連可能會有的未來十六年幸福都不願意大方伸手拿取的話,
(畢竟在那樣一個人治社會,隨時會頭點地的時代,未來是不是還有十六年可活都還不知道。)
那樣的情感除了說不是真正的讓你想為一個人奉獻出所有的愛情之外,還能有什麼說法?



但若曦對四爺的感情呢?
四爺對她,很肯定的,一開始就上了心。
但也僅止於上了方才所言的心思表層
而已。
那個口中說著「妳這條命是我撿回來的,以後沒有我的允許,妳別妄想能夠自殺。」的男人,一開始遞給她的那瓶創傷藥,我以為,也許與情有關,但絕對,與愛無關,
那樣的舉動、那樣的話語,對那個時代那個身份的男人來說,只是對一個漂亮又能言善道的女人的一種覺得甚為有趣的關注罷了。



而若曦對於四爺的態度,一開始,又何嚐不僅只是出於興味?



對若曦而言,饒富興味的點源自於對於親見偉大歷史人物的忌憚。
因為忌憚,所以她不只會刻意去惴度四爺的心思,她甚至特意去詢問老十三關於四爺的喜好。
也因此陰錯陽差的讓所有之於她只是用來討好未來皇帝的舉動,卻被不明白的人們誤以為她對四爺有著特殊的好感,甚至,連四爺本人,都以為這個思想玲瓏惕透的女子,對他有說不出口的愛慕。



於是,開頭的誤會,因此成就了一段淒美的愛戀纒綿。



若曦真正對四爺交心的那一刻,我以為,是在她抓住了他的手,在他的掌心寫下了"皇位"兩字,並且問他「想要嗎?」的時候。
「不要對我說謊。」這不只是先前若曦對他提出的要求,同時,也是他要求若曦給出的保證。
而在那一刻,想要,是他給她的直言不諱。
也因此,那一句清清楚楚的想要,對若曦而言,不僅僅只是一個承諾的兌現,更是他將她的人與心慎而重之的將之置於他心口,不管在任何危急存亡的時刻,他都會護她周全的表示。
她的心,於是,陷落。



也許有人會說,當年八爺不也是同樣的在若曦面前直白的展現了他想爭奪皇位的念頭嗎?為什麼當時的若曦會寧願連未來可能的十六年幸福都放棄,也不願意爭求短暫的愛戀繾綣?
就說了,愛的不夠嘛。。。。。。
當你真的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時候,就像若曦身邊某小宮女所說,「即只有一天的相守,都是幸福。」
而且,當你真的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時候,別說親吻,就算他只是輕輕的拉起了你的小手,你也會將之深深的寯刻於心。



所以,對於若曦這個有著現代靈魂並且在現代時空有過男友的女子而言,親吻,雖然不能說是家常便飯的事,
但是,如果某個男子的吻,會在另一個男子吻上她的唇時被浮上腦海。。。。。除了說明後來吻了他的男人已經遲到了之外,還真沒有別的更合理的解釋。
所謂的遲到,與進入她生命軌跡的時間無關,更多時候,是與進入她眼底眉間的順序有關。
而這眼底眉間所謂方寸之間的所在,其實非常狹小,往往容納了一個人的身影之後,就再無任何人事物可立足的空間。



但這樣的順序卻又與先來後到無關。
至於與什麼有關。。。。。就只能說,緣份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