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知道嗎,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被心動騙了。我們以為我們愛那個人,但其實,我們愛上的,很多時候,都是新鮮感製造的怦然,而不是那個人。
這段妳對Nic說的話,我一直以為,與其送給Nic,其實還不如送給妳自己要來的適合。
對某人的心動常常只是因為新鮮感所製造出來的怦然,而非真的愛上了那個人,那樣的感情,不是愛情。這也是我一直想對妳說的話。
尤其是,當在感情上極度寂寞的妳,再度遇上了丁立威之後。



所以我想問問妳,妳以為,什麼是愛情?
很多人會說,當一個人在喜怒哀樂發生的當下只想與對方共享、當一個人的心慌意亂在見到對方的瞬間就可以被撫平時,那樣的感情,就是愛情。
於是他們會說,那個在妳的家人面前說他已經厭倦了不斷的出軌,而且,當他人在西藏不小心生病以致於心裡最脆弱無助時,腦海裡第一個想到的人是妳的丁立威,確然已經真的愛上了妳。



再者,妳以為,什麼又是幸福?
很多人也會說,當一個人被對方明明白白疼竉著、生活中的萬事萬物都被對方打點好,讓妳只要不花腦筋的接受就可以,什麼都不需要多想的狀態,就是幸福。
於是他們也會說,那個無條件提供了好用的電腦與操作介面給妳、那個終於願意將自己的朋友與生活圈介紹給妳的丁立威,也許,的確是個可以讓妳再度尋回幸福的對象。



但是,真的是如此嗎?
也許五年後已經流浪了夠久的丁立威已然看清了事實,明白自己真心想要與之共渡下半輩子的人,的確是妳,但五年後的妳呢?真的一如過去一般的愛著丁立威嗎?



如果那樣的感情真的仍然是愛,那麼,為什麼聽著丁立威說著想復合的話語的妳,臉上出現的表情不是感動只是凝重?
為什麼當丁立威對妳的家人說出他想跟妳復合的當下,妳那只握住他的手,卻在他終於全然的表白、甚至說出想要跟妳訂婚時,又悄悄的鬆脫?
所以,妳真的仍然如同五年前那般的愛著丁立威嗎?
還是說,那樣的感情,只是如同妳對Nic所說的,只是再度無預警遇見的怦然?
只是因為那樣瞬間的怦然,所以妳無法拒絕與他重遇後的悸動?
而又因為那股多年未曾有過的悸動(李大仁給妳的不算因為妳一直以為他根本不會愛妳),所以妳無法判斷多年後重逢時所感受到的心情到底是真的愛情,亦或只是一時迷亂?



於是我說,程又青,
如果,對方只想將喜怒哀樂一股腦的傾倒在妳的身上,卻不在意妳當下的情緒是否能夠接收,那麼,那樣霸道的感情,不是愛情。
如果,在妳的眼淚流淌下來的當下,那個口中說著愛妳、再也不能夠輕易放棄妳的人,卻無法以同理心分擔妳的悲傷,那麼,那般單向的感情,不是愛情。
如果,在妳悲傷難過只想掉眼淚的時候,妳眼裡心底唯一能想到的人,並不是在妳面前信誓旦旦的說愛妳的那人,而是別人時,那麼,我敢肯定的說,妳對妳以為妳愛的人的感情,不是愛情。



是的。這樣的妳。其實。愛的人。並不是。丁立威。
妳真正愛的人,不會只是在妳笑的時候讓妳想分享笑點的對象,更是當妳的眼裡心裡都在默默流淚並且無人可以分享的瞬間,唯一會浮現在妳的眉眼之間,讓妳迫不急待的想告知並且尋求安慰的人。
而那個人。不是。丁立威。



然而,有更多時候,我知道,妳會不由自主的接收到一些妳其實並不想接收的訊息。
甚至有時候,當妳口渴時,旁人遞上來讓妳解渴的飲料,並不是真能讓妳解渴的水,而只是華而不實,不只無法解渴,而且也是妳並不想伸手接下的香檳。
那樣的情況下,太多雜亂的思緒,的確會讓心裡毫無準備的妳無從招架,更別提那些突如其來的酒精也會讓原本清醒的妳,不小心迷醉了心智。



確實不該責備妳的,我知道。
那不是妳的錯,
一切的一切、該發生的、不該發生的,都是香檳惹的禍,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