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愛情能夠滿足一切,只是對於情侶而言。
至於夫婦,除了以蒼穹為屋頂、以綠茵為地毯之外,還需要更多的一些東西。 
                           ── 巴爾札克



雖然從未接觸過編劇的工作,可是至少我知道,一個作家在完成一部小說之前,首先要做的事情是先完成小說大綱。
我想戲劇的編劇也是如此。
因此即便是當天清晨才讓演員們拿到當天要拍攝的劇本,但是,整個故事的架構,我以為,應該在進行拍攝之前,就已經確定了走向。



而正如巴爾札克所言,愛情這個元素,在德茹夫妻之間已經足夠並且已經開始讓觀眾感覺疲乏並且無新鮮感了。
更別提他們之間甚至連小小的爭執都沒有。
就算他們還是在新婚期好了,好吧,嚴格說起來,他們甚至也還在熱戀期,畢竟連學者的研究報告都指出,愛情的保鮮期限最長是三年。。。。。
(是說,依照本劇戲裡的時間進度,如果他們真要到三年後才開始有第一次吵翻臉的爭吵,那麼這部戲應該會變成怎樣也下不了檔的本土劇吧。。。。。)
因此對於這對後來不知不覺變成只能串場充當媒人的國民夫婦,我真的很期待這次的陰影梗可以落在仕德身上。(不要打我)



先不說編劇之前在德茹夫婦上鋪的那些梗。
比如說在便所餐廳時,仕德對奕茹說從今而後我只允許妳可以欺騙我;
再比如說仕德自從得知奕茹懷孕開始就不斷的拍攝的生活MV
又比如說奕茹在已經睡著的仕德的耳邊輕喃的那些你辛苦了,請好好休息的話語。。。。。
我真的覺得,就算那些看似早已鋪好的梗都不算什麼好了,但是,如果這次的生病梗再不用在仕德身上,那麼,藍仕德這個角色,除了(官網上說)他是衞浴魔人、他的父親早早就過世、他在公司是個不苟言笑的上司、他很專情、他對老婆極度的疼惜之外(而這些,大部份都是藉由其他角色或角色自己本人之口說出,除了對老婆的疼惜是由閃光彈放出),其他的部份(撇開演員本人的魅力不算)還真的讓人想不起來這角色有些什麼值得讓人回味的地方。



所以,即便這次的生病梗不是落在仕德身上,我還是想懇求編劇們,請讓男女主角們在純放閃與當媒人之餘,也能夠讓他們有可以展現演技的空間。
說到底,閃光彈也只是瞬間的甜蜜,真正能讓觀眾們感覺盪氣迴腸並且餘音繞樑的,畢竟還是角色與角色之間配合故事內容所激盪出來的火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