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場陳天晴痛哭的戲讓我的心整個從小青身上移轉到小晴身上去了。。。。。

然後,真心的覺得,鬼鬼的哭戲跟胡宇威一樣,很有渲染力。

  

  

 

 

 

如果說超光速倒轉地球可以回到過去,
那麼,逆向圓環九十九圈,是否可以帶我回到那年夏天,
遇見妳的那個夏天。                  ~~林明寬

 

那個夏天。。。。。林明寬遇見了陳文青。


熱情敦厚卻習於封閉自己不相信世間仍有屬於自己的美好物事的林明寬,遇見了溫暖活潑相信人世間所有美善事物皆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陳文青。
因為一支手機,讓林明寬與陳文青原本看似平行的世界開始有了交集。
然後,我們開始看到這個明明早就愛上了男孩,卻慌亂的不敢承認的女孩,一次次固執的想衝撞進男孩封閉內心的努力。

所以她陪他為了夫妻魚的生存靜坐、她用心的幫他找回所有人都以為再也回不來的爸爸、她在他仍然不明白所以的時候用手勾手的約定對他許諾她所能給出的永遠。
這個天真善良的女孩,以她看似脆弱的雙手,用力的撐起了她能力所及之下所能支撐的一片低矮天空,讓男孩在這片天空下,享受著這世間原來還存在著的單純美好。
於是讓這男孩,終於,也認真的對她交付出了真心。


那個夏天。。。。。陳天晴遇見了林明寬。


開朗理智喜歡用與姐姐擁有的同張臉孔去捉弄所有人的陳天晴,遇見了根本不知道她原來不是她的林明寬。
因為一尊被盜走的愛情風獅爺,讓她與他多年前曾經有過短暫交會的人生軌道,又開始產生交集。
那尊他們只能遙望的愛情風獅爺的背影(笑),見證了這女孩與這男孩情感世界交集的開始。


那個夏天。。。。。林明寬失去了陳文青。


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一慢慢變老。
在她送給他的那份說好不花錢只花心思的情人節禮物裡,她寫下了這句話。
彼時的他尚不明白這是她多麼亟欲追求卻可能得不到的想望,只是默默的將它當成一句示愛的甜言蜜語。
但即便如此,這樣的甜言蜜語,仍然深深的打動了他。
建功嶼上深夜的交心、福州山上的恐懼、病床上的告白,讓兩顆相知的心,許下了一輩子相守的承諾。
只是後來的他再怎麼也想像不到,他與她之間由一支手機開始的情緣,
最後,居然,也是透過手機裡傳遞出的他的口琴聲,陪伴著她走完她生命的最後一刻。


那個夏天。。。。。陳天晴失去了陳文青。


我從什麼時候,哪一天哪一分哪一秒,徹底失去她,妳告訴我!
你來台北找姐姐的時候,從病房走出來的人是我。陪你喝咖啡的人是我。後來回去帶合唱團比賽的人也是我。你最後一次見到她,是她從廈門回台北的時候。』面對阿寬傷心的質問,同樣傷心的小晴,在小青的墳前,給了他如是的答覆。

開頭的小晴或許真的純然只是因為小青捨不下金門所有的人事物的要求而同意假扮她,可是一年後又再回到金門的小晴,第一時間交不出手的那封信,
我以為,是因為她終於也愛上了阿寬。
我原以為只要把信交給阿寬,就可以掉頭回家,可是,我的心為什麼這麼痛?是不是因為如果所有人都知道妳死了之後,我就再也不能欺騙自己了?還是因為我就要跟阿寬分手了?

一個夏天又一年的愛戀,是阿寬以為與小青共同擁有的回憶,然而,這個小青執意想提供給阿寬的不變承諾,卻是由於小晴以幾近半個夏天又一年的時間,默默的付出所得來的結果。
那一封封的明信片,寄出的是小青許阿寬的諾言,訴說的,卻是這一段魚雁往返期間,小晴給阿寬一字一句親筆寫下並且親手貼上郵票寄出的日漸親近的心。

 

 

每個人都會變老,然後死亡,只有愛,才是永恆。   ~~寬媽

 

愛情從來都不會改變,變的,從來就只有因為時日推移,而不得不變的心。
這樣的轉變不見得是壞事,有時候,反而會讓原本不懂得轉圜的固執的心,變得柔和且能夠體諒與理解世事的變幻無常。
所以後來,在經過一整天重覆的re了幾遍2830集之後,我終於能夠接受最後十分鐘原本讓我無力接受(笑)的結局。
即使再不願意,日子仍然會流逝,生活仍然要繼續,
原本來不及說再見的愛戀,即使在時日的推移作用之下,仍然會深刻的存留在內心深處再難抹去的一角,
但這並不代表此生的眼底眉間,就不能也不會再望進新的明媚風光,
然後,開始人生的下一個精彩。

 

 

島嶼對我來說其實是分離之島,
留下來的人只能等待,
只有候鳥跟島嶼有過約定,夏天一到就會回來。  ~~林明寬

 

於是,三年後的夏天。。。。。


你好,我是陳天晴。
妳好,我是林明寬。
候鳥、終於再度回到了、那個屬於金門的、炙熱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