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的綻放、夏的豔麗、秋的寂寥、冬的清冷。。。。。就是因為如此的豐富多彩,所以這個看似並不完美有時甚至令人厭惡的世界,才會讓人如此著迷。
然而,這個原本就已經存在的豐富多彩的世界,卻一直到梁小舒在病房外偷聽到周瑩瑩與菲力之間關於周震近期轉變的對話之後,才終於被她發現。



用心感受,良心是不會騙人的。
是一直到這個時候,她才終於深切明白,周大寬與周震這對父子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對她說的這句相同的話語裡所隱含的寓意。
她也才終於了解,這世界並不是她原先所認知的非黑即白。
更多時候,某個人眼中的壞人,很可能是另一人眼中的大善人,甚至,是無可取代的好人。



我很喜歡第八集中(幾乎)所有先前舖陳的梗被解開的步驟。
先是讓梁小舒發現周震是周大寬的兒子,然後再讓梁小舒在病房門口偷聽到周瑩瑩與菲力的對話,再來,才讓周大寬與梁小舒透過電台訪談化解歧見,最後,才讓她發現,
當初設計想併購電台的人,原來,就是周大寬。
正是因為這樣的情節安排,才會讓聽聞周大寬親口說出併購事實的梁小舒,可以在眼神流轉的第一時間,瞬間釋然。
難道不應該如此嗎?
如果你生命中有個人可以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去拼死保護你,而且不止一次,即便這人的心思一開始並不正確(當然周震不是),你仍然還是會因此而被感動,進而諒解所有導致此果的因吧?



所以,愛情開始了嗎?



之於梁小舒,我以為,是的。
就是因為愛情在她此刻的心裡已經開始萌芽,所以周震的所有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才會在她也不自覺的當下拉扯著她的心,
所以,誤以為他已有新女友卻還對她獻殷勤的事實,才會讓她無法控制的瞬間變臉。



妳太會保護自己了。』於是,在那個一同被囚禁的小房間中,聽到梁小舒訴說她為何會突然對自己保持距離的周震,對她這麼說。
宅男周震也許對男女之情極端遲鈍,然而,這一次他卻不小心說中了梁小舒的心事。
她確實是在保護自己無誤。
但是,為什麼她會覺得有保護自己的必要,如果周震對她而言只是普通朋友的話?
所以我說,她愛上周震了,無庸置疑。



然而,周震呢?
還沒有。
也許愛情早就開始在他的心裡發酵,但是,他卻還未意識到。



我最常相處的女人就是奶奶,我妹,還有妳。如果連妳這個新朋友都不理我的話,我看我要回婚友社找新的。這是忍著受傷的痛,在那個與梁小舒一起被禁閉的房間裡,周震對她說出的話語。
所以我以為,對現階段的周震而言,梁小舒只是一個除了親人之外,另一個在他生命中出現的異性而已。
也許很特別、也許很重要,但,
並不至於無法取代。



因為所有導致她讓他感覺特別的事件,不管是他代她教訓那位傷了她的前男友、
或者是他花了三十萬元買刮刮樂並將中了二十萬獎金的那張彩券偷偷送給她,以解她公司財務上的燃眉之急、
又或者是他不顧自己身體原有的傷痛而冒險去周聖敏家救她的這些行為,
在他現階段的認知中,都只是因為同理心作祟之下的反射,以及朋友之間的有難相助而已。
沒什麼特別。
當然,與男女之情,更是
無關。



然而卻也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很期待並且也非常想知道,在看起來超展開的第九集預告裡,那個讓宅男周震突然領悟他愛上了梁小舒,並且對她告白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