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開始,是從真愛趁現在的後期之後就神隱了很久的吻戲花絮。

3  

雖然吻的很小兒科,但很可愛,就像友人說的,導演根本就在玩他們(大笑)

如果不是真的關係匪淺,被這樣戲弄之後,肯定很尷尬(好啦,我們都懂)

 

好吧,接下來的這一大段只是因為看到太多人說周震崩壞了,所以想亂入一下我的感覺。

很多人說,周震的角色被寫壞了,而梁小舒這個角色則是為愛堅持的一點骨氣也沒有。

但是,我真的不覺得。

 

所謂的人設,亦即人物背景設定。

回想當年在學校時,有一門表演學的課,授課講師是名舞台劇編導。

當時有個作業就是她發下一個劇本,然後要求我們自行選定一個角色,並寫出該角色的身份背景的側寫。

她說,這是做為一個演員的必要功課。

 

雖然現在的時空與當年早已相去甚遠,但我相信,除非高層的過度干預,否則編劇沒有理由將原本設定好的人設推翻,更別提目前幾乎每一部戲走的都是群體寫手完成每場戲之後,再由編劇統籌將之重整的作法。

否則,這不僅只是在整已經做好功課的演員,

以現行的運作模式來看,不照著原本的人設編寫劇情,更是編劇在自找麻煩。

(所以偶爾會看到演員說自己演到後來都不曉得自己在幹嘛,就是因為角色已經完全崩壞了吧。)

 

看到第十八集,我真的覺得,編劇筆下的周震與梁小舒的性格並未走偏。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由以下我剛剛給Best的回覆裡應該就可以很清楚的了解了。

 

周震的性格一開始就被設定在感情上屬於完全被動的個性,不然不會先前被品穎放棄後,完全不問緣由就自暴自棄。
而小舒的個性本來也就是屬於只要自己認定是對的事,就會勇往直前不輕易放手,除非讓她見到真相--比如前男友出軌的事實,以及周大寛為什麼會受一群老人家喜愛的理由。

至於我對這部戲已經不抱期待的原因,只是單純的覺得這部戲實在編寫的太過粗糙,
明明可以細膩著墨的地方,卻常常只是以幾個畫面含糊交待,
比如說周震對小舒心動的緣由,
比如說周震想放棄小舒的心情,
比如說小舒說什麼都不願意放手的堅持。
但卻又常多此一舉的想營造根本就南轅北輒的男二女二之間的曖昧情愫。

是說,18集讓我覺得很流暢的原因完全就是因為少了一直很像突然轉台看到別部戲去
的男女二的對手戲(茶)

 

不過小舒的眼淚說,突然讓我想到紅樓夢裡的降珠仙子說的。。。。「他是甘露之惠,我並無水還他,但把我一生所有的眼淚還給他。」

下凡後,絳珠草化為林黛玉,要用一生的眼淚,還神瑛侍者化做的賈寶玉的灌溉之恩。 

呸呸呸,這太不祥了,偶像劇不可能這麼演的!!!

 

這一生的眼淚,梁小舒已經在這一段莫名其妙的時期裡都流給周震了,

所以,就不要再讓它delay到下輩子去(這太沒效率了)

就直接讓周震在往後的歲月裡,

疼惜來回報梁小舒吧。

(這部戲都已經快完結了,拜託,編劇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