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時候就是會沉不住氣為了所謂的真理、原則和喜惡跟人爭辯。
  多麼傻的執著!
  我們根本不需要為我們喜歡的東西跟不喜歡它和不了解它的人爭論。
  我現在喜歡而你不以為然的東西,我也許會一直愛下去,也許有一天再也不愛了,
  這就是我,
  無需跟你解釋,也用不著在口舌上贏你。
  贏和輸都沒意思,你又不是我。   
                                 by 張小嫻

 

 

是的,你又不是我,所以我根本無需硬要將我所信奉的真理強加諸於你身上。

因為你不是我,所以即便我將我所信奉的真理強行加諸於你身上,而你也出於同理心的表示了接受,但是我相信,你仍然無法完全理解我內心的真實想法。

正因為你不是我,所以就算我在口舌爭辯上贏了你,實際上,卻可能直接失去了一個朋友。

就因為你不是我,所以如果我在口舌爭辯中輸了你,實際上,除了傷了你跟我之間的友誼之外,不見得能夠得到其他實質上的收獲。

 

 

對於之前極度迷戀的人,也許在彈指間就改變了心情。

對於之前極度迷戀的事,也許在轉瞬間就成為了既往。

對於之前極度迷戀的物,也許在不經意間就灰飛煙滅。

對於人世間一切的曾經執著,在多年過去後的回頭遙望裡,也許,都只是變成了後來的你我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而已。

 

 

所以,笑看人生就好。

這世界上還有很多值得用心去認真體會、用眼睛去仔細觀察的物事,沒必要也不值得讓自己的心被限制在單一的狹隘事件裡,

迷失。

而有時候,硬要辯解的最終下場,只是讓自己成為路人及有心人士的笑柄而已。

 

 

 

是說,台灣真的很美,有那麼多時間去為那些有的沒的事辯解的話,還不如買張電影票,讓自己的心沉澱下來。

進去支持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