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來說, 這是一個將時空背景放在1994年,述說的是幾個從韓國鄉下來到首爾唸書,住在同一個合宿家庭的年輕孩子們之間所發生的故事。

 

 

也許,是因為看到他們從鄉下小鎮初來乍到大城巿生活而鬧不停的笑話與有時會出現的難堪,

也許,是因為看到他們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的習慣不同而產生的磨合與爭執,

也許,是因為看到他們的父母對離家生活的孩子的不捨心情,與看到終於能夠離開父母羽翼的保護而開始自由翱翔的他們的興奮雀躍,

也許,只是因為單純的讓我看到了當初的自己,

以及自己曾經走過的每一步難忘回憶,

所以我才會喜歡上這部明明就沒有帥哥存在的戲。(笑~~)

 

 

第五集開頭,就是這些住在一起的孩子們的父母,千里迢迢的從家鄉,將各式各樣的水產品,經由貨運,一大早就寄到了娜靜家。

而為了怕新鮮的海鮮壞掉,於是那天早上,娜靜媽準備了前所未有的超豐盛一餐,每個孩子在目瞪口呆之餘,都吃得相當開心。

[TSKS][Reply.1994][005][KO_CN]_2013112522549  

 

 

結果沒想到,那一餐之後的數小時之間,餐桌上的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陷入了與馬桶當好朋友的"困境"之中。 

於是在炎熱的夏天裡最容易出問題的螃蟹,就成了被懷疑的源頭,而那些螃蟹,是潤真家寄來的。

所以第五集的重點之一,就是被懷疑的潤真的眼淚、歉疚,與說不出口的委屈。

 

 

我沒有過被同儕懷疑的經驗,不過倒是有過被師長質疑的經驗。

被脫口而出的帶刺言詞與宛如利箭般的目光加諸於身的感覺,真的會讓人有一種就算是身處在陽光正豔的午後,也會覺得烏雲密布前路灰暗。

接著會出現的是一股胸口好像被重物壓住,想撥卻撥不開,胸悶到快喘不過氣來的難受情緒。

如果誤解沒消除,當然,時間仍然會過去,身處其間的我們仍然會慢慢長大,但曾經的傷口,也許會被淡忘,卻永遠不會消失。

並且可能會在某個連自己也料想不到的時間點,再度被撕裂,然後,那些因此而汩汩流出的血,會在看不見的陰暗角落裡,慢慢的,匯積成川。。。。。。

 

 

當年的我後來沒有機會證明自己(以致於那件事真的成了我心裡永遠不會忘記的疙瘩),但是因為垃圾哥的一句話,一整天下來被大家沒有說出口,卻一致誤會的潤真,終於得到平反。

所以就算只是戲,我還是很替她高興。

 

 

然後,這一集的另一個重點,是身為醫學系學生而正在醫院實習的垃圾哥,與那個癌末媽媽及她的孩子們之間的互動。 

是說,將這個生病的母親的孩子們取名為正宇跟善宇,算不算某種程度的惡趣味?(大笑)

(PS:九回時間旅行裡主角兄弟的名字就叫朴正宇與朴善宇。這部戲跟1994一樣,都是TVN出品的。)

 

 

 

  

 

生離死別, 是每個人的一生中都一定會遭遇到的過程。

如何輕鬆看待,並讓與己身關係密不可分的他者能夠以同樣的心情去笑看並淡然以對,確然是件極難學習的課題。

可是聰明的垃圾哥做到了,然後,我的眼淚也掉了。

 

 

當然, 既然是偶像劇,絕對不可或缺的重點就是感情線。

也許娜靜之後會再喜歡上別人,但至少,目前的她,眼裡心裡唯一的存在,是垃圾哥。(至於那些籃球明星什麼的,之於她,都只是鶯鶯燕燕般的浮雲而已XDDDD)

而此時的垃圾哥,雖然尚未意識到自己的心,但其實,他也會刻意的、默默的,去搜尋她的存在。

然後在視線對上她的身影的那個瞬間,打從心裡笑了開來。

 

 

 

套句現在最流行的句型:如果這不是愛情,那麼,什麼是愛情?!

 

 

 

 

 

 

結論:這部戲可以讓我看著看著開始覺得飾演垃圾哥的鄭宇很帥,這表示這部戲絕對值得一看(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